大雪纷飞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325F1306-58E7-46B4-B0A8-598F2C814749.jpeg

大雪纷飞,雪花落在柏油路上直接就化了,而我就从车上步行回到家里,一路上竟然没有感到很冷。

这是周六的下午,工作之后就可以回家了,也是我喜欢的时光。我开始刷微信,看知识星球,简书专栏的文章,同时也在YouTube上看了“许知远对话李诞”,不知道何时突然袭来了一种好无聊的感觉,一种把所有我想做的事情做过一遍之后空虚的感觉。

这种感觉不知道是深埋在我的心里,还是因为看了他们的对话产生的。不知从哪里来了一种恐惧,就是那种只做想做的事情却看不到边的情况。既然这样我就坐下来好好的写一篇文章,梳理一下自己。

我是一个记录时间的人,自然的知道这段时间我都干了些什么?尤其是那些我没有做好的事情。

如今的我每日写作慢了下来,甚至有时候会停止,当然我可以给自己找借口说因为我花太多时间去参加“社群”会议,花太多的时间去做区块链方面的事情,这是事实,但也感觉挣扎,因为有了不写难受的感觉,虽然写的不咋样。

另一方面,我也听到了关于“长销文”的事情,觉得自己辛辛苦苦写的不如花很长时间写一篇然后花时间推销它得来的实惠多。不过,在我敲下键盘的时候也就想通了,我可以同时做吗?无非是多思考一层就可以了。其实,写起来应该不是太难,就是找到一个绝大多数人都需要需求,然后我通过文章来实现,打磨,更新它就可以了。

每一次参加有关区块链的会议回来之后,我就非常的焦虑,想要辞掉一切投入其中,可是,当我回到家,沉静下来,就觉得那种欲望不是很大了。我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我不知道,也没有找到一份非常拿起来就可以去做的相关的区块链的事情,导致我激情消失。当然,这并不表示我不会投身其中,不看好区块链,只是在冷静的思考而已。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那些不用那么深入思考,只是买币,炒币的人,参加会议的人却可以轻松自在的去参加会议,去向高人学习,这让我更加慌张。我慌张的是这个距离会越来越大的,毕竟参加这些会议是有成本的,更加慌张的是这些人竟然都是非常有钱的人,这让我感到深深的压力。这些炒币的人可能没有多少理性,但是人家在别的行业是有经验的,是有自己的风险把控能力的,而我则是呵呵了!看来我还是太嫩了,这是很显而易见的啊!我竟然没想清楚。

不过随着加入“大猫城堡”之后,觉得自己的思考角度开始转变了,开始和过去的有很大的不同了。在过去我认识到2018是区块链项目落地的一年,想要能够参加一些项目,一些落地的项目,同时,深入在区块链中学习。可是,如今我却有了新的想法,那就是围绕区块链做事,当然,不是说,我不会深入到区块链项目中,而是说增加了一个角度,让我可以更多维度思考。

这样就导致的一个好处,那就是我没有频繁的去看币的价格了,项目群里的聊天了,有时间我去听听那些做事的人怎么做事的,比那好多了,不过有时候还是会看看的,不过比过去少多了。

明显感觉到天冷了,希望新的认知带给我温暖!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5037.75
ETH 2638.96
USDT 1.00
SBD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