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生steemian社团Q&A] 10. 绝对评价和相对评价中,你支持哪一个?

in #cn7 years ago

IMG_1793.JPG


Question

绝对评价和相对评价中,你支持哪一个?


@katechoi

IMG_1783.JPG

我支持绝对评价,因为我认为相对评价导致了现在韩国的私教热潮。而且根据考试的难度,学生的错误的代价太大,一个考试问题不能判断一个学生的能力。我希望韩国的教育部把现在的相对评价系统换为绝对评价,当什么自己个让学生找到自己的梦想的助手。


@winnie98

IMG_1747.JPG

我认为标准很模糊,两个都有长处和短处,该应用更合适的情况。绝对评价的特点就是不用跟别人比较,自己好好做就行,相对评价的是通过细密的部分能把人才找出来。我认为关于这个问题我们该经过各种各样的经验,慢慢改变。


@williampark

IMG_2232.JPG

我认为其实在评价的方面,确立而应用的事情很难,尤其是教育的部分很久以前开始引起了各种各样的争论。可是不管是绝对评价还是相对评价都解决不了现在的问题,我认为我们该换现在教育的本源。评价什么东西的时候,先让他们的出发点同一,综合考虑过程和结果,但是在韩国,评价都是不考虑这种过程,总是追求眼前的结果。所以我认为我们现在不是该评论评价的方法,而是该换教育的本源而关注环境的变化。


@highyoonzi

IMG_2202.JPG

我认为根据评价的对象,观点也能改变,对象也许是高中生的高考成绩或者大学生的学校成绩。我作为一个大学生,想谈谈大学生的成绩评价方式。首先我不同意绝对评价或者相对评价中选一个方法评价大学生的成绩,因为大学课程是都不一样,有的课用考试评价能客观评价学生的考试,可是有的课有通过讨论或者展示这种自由自在的作业评价学生的。

其实我认为对用考试评价学生的课程来说,用相对评价的方式评价是更合适,因为成绩反正是该学生们分开的东西,考试有客观的答案,当然很少的分数决定成绩的等级,可是我认为这是没办法。还有对用讨论或者展示评价学生的课程来说,没有客观而正确的答案,而且存在学生之间的水平差别,所以我认为对这种情况来说,两个都不太合适。


@iamtennis

IMG_1749.JPG

我支持绝对评价,因为我认为相对评价导致学生们之间的竞争激烈,这不是让我们互相帮助而协同,而是让我们把所有的同学看成自己的竞争者。而且对相对评价来说,根据考试的难度,有时候1分的分数改变我们的成绩。我认为这是不公平的结果,我们活在不断竞争的世界里,我认为我们应该在这样的世界学习跟别人协同而互相帮助的方法。


@zoethehedgehog

IMG_1817.JPG

我支持绝对评价,总是把别人当个自己的竞争者不如跟自己竞争更好一点。我希望学生们学习的动机是发展自己的能力,而不是意识别人,赢别人。我认为相对评价给学生们更大的压力,压迫学生们。


@devi1714

IMG_1734.JPG

我认为在大部分的情况下,相对评价比绝对评价更不好,当然有几个例外情况,可是我认为相对评价一般不太合适。比如说给你做手术的医生考不上别的大学,只能上垃圾大学,因为同学们都是垃圾,不学习总是玩,他总是全班第一名。

在这样的情况下,你能接受这个医生吗?我觉得这个不行。当然几门课需要相对评价,可是我认为在一般的情况下,相对评价都不太合适。


@soul1590

IMG_1785.JPG

我支持绝对评价,我们国家韩国是学习热情很高很高的国家,不管是父母还是学生,为了赢别人,同学们之间总是有看不到的竞争。我们从小学到有的人赢,有的人该输的概念。这是为谁的学习方式?我认为赢自己,跟自己竞争才是真正的竞争。


@septemberbre2ze

IMG_1738.JPG

相对评价给学生们很大的压力,让学生们放弃,我认为所谓的真真的学习是自己真正努力得到最大的效果,所以让学生们感到自己真正需要学习的想法。而且因为在这样的情况下,努力不努力是学生的份,所以我支持绝对评价。

可是在韩国的教育情况跟上面写的完全不一样,我认为随着慢慢改变的世界观念,韩国也要换教育环境,给学生们选择权,让他们拥有考虑自己的未来和人生的时间。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6
BTC 58216.02
ETH 2614.6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