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生社团Q&A] 5. YOLO和节俭,你会选哪一个?

in #cn7 years ago

IMG_1793.JPG

最近韩国大学生在关注什么话题呢?

近期在韩国“YOLO”一词迅速走红,所谓“YOLO”是“You only live once”的首字母缩略词。韩国大众受到了YOLO的影响,“及时行乐”的消费文化大肆流行了起来。可在最近,节俭文化也开始慢慢传播。

IMG_2233.PNG

这都是受到韩国笑星金生珉的消费观的影响,其主持的综艺节目“金生珉的发票”(通过申请者的发票,分析ta的消费方式,按照ta的要求来建议如何消费)试播之后,受到了大众的广泛好评,大家慢慢开始关注他的节俭生活。通过这个节目,金生珉在韩国红了起来,并对大众的消费观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IMG_2243.PNG


问:YOLO和节俭,你会选哪一个?


@septemberbre2ze

IMG_1738.JPG

我本来是个不怎么花钱的人,所以我之前认为节俭比YOLO要好。可当我越了解拥有自己的价值观和哲学是多么重要,就越感觉YOLO比节俭更好。YOLO这个词意味着仅一次的人生,要随自己的意愿而活。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死去,所以我认为我们该去追求自己想做的事情。

实实在在的现在的消费带来的幸福更重要。当然,消费要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而定,如果我们随自己的心愿,想怎么花钱就怎么花钱,之后遇到没钱了必须要去工作的情况,这也都是自己的选择,是自主的,而不能说是强制性的社会生活。除非你是富二代,否则我们只能把自己的爱好和工作并举。我认为“只做自己想做的”这种行为是不正常的YOLO,我们应该抱着进步的态度,通过自己的爱好和社会经验为他人做出贡献,这样的生活才是真正的YOLO生活。

@williampark

IMG_2232.JPG

我现在跟金生珉一样过着节俭的生活。我支持人们在竞争激烈的社会里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或者自己的爱好来享受更开心的生活。但我反对极端的YOLO生活,我想批评那些对未来没有计划的人。我不会强求过跟金生珉一样极端节俭的生活。总而言之,我认为找到节俭和YOLO的平衡点最好。

@soul1590

IMG_1785.JPG

绝对是YOLO!
作为YOLO的绝对支持者,我认为生活要及时行乐,过时不候。我实际上自称为蜉蝣,只想每天好好过YOLO的生活。可是这样的生活,总免不了出现没钱了的情况,所以我认为我们既要有YOLO的意识同时也要有节俭的意识!

@highyoonzi

IMG_2202.JPG

在买东西这方面,我是YOLO。因为如果我不买到我想要的,就会一直想着它,如果我吃不到想吃的就会感到很难过,所以在这种方面我支持YOLO的生活。可是我最吝惜的是车费,尤其是出租车费。我总是因为快迟到就打车,然后后悔自己没早点儿出来,我很心疼打车的钱。每个人的消费观都不同,但我是那种想买就买,想吃就吃的人,所以我很支持YOLO生活!

@devi1714

IMG_1734.JPG

我感觉这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而定,有时我们为了自己快乐,就承担着经济风险;有时为了避免破产危机,就要存钱。我认为我们不能随便消费,但有时候即兴的决定会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更有意思。

@zoethehedgehog

IMG_1817.JPG

除了不赞成“花不该花的钱”,我是偏向支持YOLO生活的。人是越老感官越下降的动物,味觉也下降,运动神经也下降,慢慢变懒,最后哪儿都懒得去。我们现在能100%感受到的,到时候只能感受到一半儿的程度。人们总是把自己的幸福推到明日,到死的时候后悔却已来不及。我认为那么认真地存钱也避免不了死的时候后悔自己的一生,所以要好好享受现在才是。

@iamtennis

IMG_1749.JPG

我会选节俭的生活,其实我很想过YOLO生活,可是我总是过着节俭的生活……我很支持YOLO生活,但我没有能支持我享受的钱。我很希望有人转给我5万韩币的时候,不小心在后面加个0,转给我50万……这样该多好啊!

@winnie98

IMG_1747.JPG

我觉得YOLO的生活更好!我认为逃避现实也是一种浪漫,然后去别的地方享受休闲的生活!最近韩国社会越来越悲观,但这样的旅行肯定能给人们带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希望。You only live once!仅此一次的人生,要享受当下,为自己幸福而活,是不是?

@katechoi

IMG_1783.JPG

我很支持YOLO的生活,我认为每个人挣钱的目的不是为了存钱,而是为了消费,为自己消费比节俭更重要!我们应该从小就开始为自己投资,体验各种各样的经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些都会成为自己的非物质资产。

我是这么认为的。所以这个暑假我用了20天的时间去旅行,花了400万韩币。这次旅行,让这个暑假成为了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Sort:  

我觉得记忆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值得,所以我虽然消费很多钱, 我不断的努力找幸福❤

嗯嗯 我也这么觉得,仅此一次的人生,为自己幸福而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1420.98
ETH 3276.21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