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没有越来越远~~

in #cn7 years ago

十一月底的时候辞了工作搬回了家,准备全身心投入自己想做的东西里面,家里人外公外婆舅舅都在小区里,我们家也不例外,不过也算是大多数家庭的例外,据我所知的大多家庭成员之间都是分开的在一个城市的不同地方,甚至在不同城市,或者城市与乡下,像我们这样的家庭算是少数吧,家庭成员大都在一起,吃饭来往是经常的事。但经常吃饭来往是不是就说明关系相较其他不在一起的家庭更为亲密、和睦呢?对于除我之外的家人来说,我想,是的。

在家的日常大概就是做自己的东西,准时到场吃饭,然后继续返回家做自己的东西,没有任何除日常需要之外的交流,除此之外就是偶尔出门与朋友共聚,每一天都是如此,家里仿佛像是一个临时饭堂,吃之即来,完之即去,没有一点点留念,也没有一点点话题。吃饭、做事、娱乐、休息,这就是生活的全部。

timg (12).png
沉醉在自己的世界,和世界与世界的交融则取决于共同语言,若有,既是等同与亲人的兄弟亦或闺蜜,若无既是仅仅有着血缘关系但若无事却也不会主动去交谈的陌生人?因为我是个异类吧,或者说,我觉得我是个异类,格格不入,为了活着而活着,亲人亲情的存在,像是一个驿站,饿了、累了、苦了、伤心了,你便在此停留,饱了、醒了、无事了、伤心了,你便满世界的跑,偶尔想起便停下来坐坐,想说便说两句,不想说便保持沉默,无论如何,这个驿站最终亦会包容你,它不奢求什么,只要你好,便足矣。

其实并不是不愿意和家人时时刻刻欢聚在一起吧,大概没有人会这样想,还有什么比和家人聚在一起更舒服更自然的呢,你可以不用隐藏什么,不用保留什么,即使他们不懂,也不会去责骂你、嘲笑你,甚至是赋予心机,但是,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你守在原地便会拥有一切,还有很多家人之外的东西需要你去寻找去赢取,学业、事业、梦想、生活、朋友、爱人和更多更多,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生存的根本与意义,需要舍弃什么吗?不需要,但是,在完成一些事情之前我们需要暂时舍去,直至人生趋于平静、圆满,那时候,驿站也不会再是驿站,而是,一个真正圆满的家。

我们在人生的路上走着总是觉得自己离家越来越远,这未尝不是人在成长过程中的心境,你以为你离家越来越远了,其实,你是离家越来越近了,别忘了,这里是地球,走到最后你终究会回到原点,回到你的家。
timg (12).jpg

最开始的标题是“亲情为什么越来越远”,一部分内容也经过删改,本意是讲一下有关亲情的这个心结的,没曾想写到最后,自己却解开了自己的心结,还真是解铃还须系铃人,不过也希望我的一些想法能给有类似困惑的朋友一点启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29
BTC 66930.79
ETH 3268.09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