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领事馆电话诈骗层出不穷,海外华侨大家小心防止被骗!※

in #cn6 years ago

刚刚多伦多的表姐跟我留言说,接到中国大使馆给她打电话,对方称:北京领事馆收到文件,中国警察局抓到一些人,贩卖别人的银行账户其中有你的,你希望为你转电话去中国警察局么等等的内容。

我一听发现前段时间我家oppa也收到过消息,是从中国领事馆发来的,说有急件,当时oppa就觉得奇怪了,他个外国人在中国能有什么急件?

我当时还以为是不是这次回日本时从上海转机有什么表格填写错误了,结果oppa马上告诉我这一定是诈骗团伙别理会,我当时还有点小担心会不会真的是紧急文件啥的,叫oppa发信息去问问,现在想想自己不是一点笨啊!

话说一向觉得自己是个非常小心谨慎的人的我,就算看到电视上说越是这种小心谨慎的人越容易被骗,我还一直坚信自己一定不会被这种漏洞百出的骗子骗到,结果。。。♪冷冷的冰雨啪啪地打在脸上♪,好痛!!
(差点就相信了(= Α =;))

回想起来也对啊,我和oppa都是免签的身份,在中国也没任何记录怎么会有急件呢!

刚刚上网查了查,发现这类新闻从2017年就有了,我的天,一年前的诈骗手段到现在还在用,那说明是有人被骗到了。

我细细回想了一下,我在中国什么记录都没有(自从改了日本国籍后就没去过中国),oppa更别说了一个外国人,而且又是oppa现在用的电话号码收到的来信,最有可能泄露消息的就是这次中转的上海机场了。


ジャジャン~~~

——Kiyora推理时间!!——

这次信息被盗可能性有两个!

1:上海国际机场免费wifi。

2:给海关填写的表格内容外泄。

①上海国际机场免费WIFI必须登入才能用,需要在机器上扫描护照然后得到账号和密码才能上线,用的是什么互联网供应商这我们都不知道,很大可能是这些被黑了,所以只要登入信息就被盗了。

不过我也登入了却没有信息发给我。

②过海关时填写的表格,里面有联系电话一栏,我的和oppa的表格联系电话都只有oppa的(因为我平时不接电话,所以不管什么资料都只有oppa的电话)
所以过海关填写表格信息外漏的可能信也很大,因为这次诈欺信息只有oppa的手机收到。

嘛~以上都只是我个人的推测,不一定就只是这2个可能性,不过还是提醒大家不管什么国家,使用免费WIFI都是很危险的,如果大家有绑定银行账号或什么的,最好慎重使用。

——以上kiyora推理时间,完毕——

Sort:  

@kiyora, 伦家就觉得你写得不错嘛~~~ img

@kiyora, 我觉得你会是一个大牛!

顺祝狗年大发,赚10000个比特币哟!

为什么骗子会这么多呢。

对呀,为了短时间内收入大笔的钱么?
这样到手的钱能花的安心么?骗子的心情普通人真心无法理解啊~哎!

还是慢慢工作,看着银行的钱一点一点增加比较爽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1
BTC 61092.62
ETH 2666.59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