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拼 - 人生的拼圖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原本打算寫寫Dream (這字不打中文了,免影響結果哈哈),可突然遇上小事,加上看多人蔘商店的文章,有感而發,就當這是Dream 之序章吧。



source

人生,筆劃簡短的兩個字,承載的意義卻可不輕鬆。它,是一組深奧的字詞,是一段難忘的旅程,也是前路的包袱。

人生,寫起來,筆觸還真格外沉重。


最近朋友的小孩生日,我送了個小拼圖給這個五歲的小傢伙,希望鍛鍊鍛鍊他的腦筋。昨天朋友傳來照片,看那小不點可玩得樂透了,讓我也心癢癢的想去買個拼圖玩,重拾我的童真。

想來反正近來也多了在 @deanliu人蔘商店溜達,就去那邊打擾吧。我一直找有沒有甚麼好玩意,只見鋪內的一角放了一個無人問津的拼圖,叫人生拼圖。那個人生的拼圖沒有標價,我問了老闆價錢怎賣,老闆說是無價。說得也是,人生得失禍患,又該如何評價。於是寒酸的我就快快樂樂的把拼圖捧回家去。

興奮的我急不及待把拼圖打開,乍看之下這人生拼圖難度不高,可玩起來原來還真不易。

人生的每個片段,都紀錄在每一塊拼圖上。精采的片段固然色彩繽紛,難忘的回憶也是亮麗奪目。可是其實生命中還有許多細碎的時刻,每一塊都未必會顯眼,甚至是枯燥乏味的一小塊,卻是它們連接了人生的精采瞬間。沒有了它們的連接,人生也不會完整。一幅拼圖裡,也許有高潮的部分,卻是沒有主角之分,它們全部,都是組成美麗人生的一部分。

我埋頭苦幹的在拼拼拼,才發覺拼圖的過程絕不容易,有被遺忘了的片段,有不想重提的歷史,也有讓人迷茫的未知版塊。唯有要鼓起勇氣,真誠的面對自己,才可以重組自己的人生,有挑戰性吧?難了吧?對,人生可從不平坦,能帶上包袱去拼,圖畫才會更有玩味更值得期待。否則,過於平淡的人生,簡簡單單的拼圖不過一時三刻就完成了 ,可是,你滿足嗎?

我很喜歡拼圖的英文詞語Puzzle。它有迷惑,疑慮,感到窘困的意思,正好傳神的表達了人生的處境。每一天,我們都營營役役的忙於應付問題,生活的問號,情感的問號,人生的問號,一一都在困惑我們。我們不是占卜師,我們的答案孰對孰錯,天知曉。也許將來發展的拼圖並沒有風光如畫的美景,可是我們雖然拼的是圖,但該感恩該享受的是拼圖的過程。縱然不是每塊都能盡如人意,我們都在人生旅程中學懂了很多。這就是最美的物事了。

有趣的是,你有你的拼圖,我也有我的,可是有些小塊我們還是會共同擁有的。拿著共同的回憶,我去拼我的,你去拼你的,大家拼出的圖案都不一樣,都是屬於我們獨一無二的人生。共同發展的,各有各精采,神奇吧?

拼圖的完整,在於不能缺了任何一塊。
拼圖的緊接,在於每一塊都有凹有凸,環環緊扣。
拼圖的精采,在於你豐富了我的生命,我成就了你的人生。



source


人大了,不論每天是怎麼去玩樂怎麼去開玩笑怎麼去調侃,還是有一刻會去思考人生。關於工作,關於感情,關於包袱。好了,叨嘮完了,繼續當我那個胡言亂語的瘋小孩去。

Sort:  

老闆說是無價。... 於是寒酸的我就快快樂樂的把拼圖捧回家去。

警察先生!惡意犯罪證據在此!我說的無價是死也不賣啦,他就把人家偷去了!

若是一辈子 当个快乐的疯小孩。美哉!

若是一辈子 当个搶沙發的疯小孩。美哉!

搶沙發大概沒有人比你更強了 @jubi

若是一辈子 当个隨時在線搶沙發的疯小孩。美哉!

好有深度啊!我需要一个人静静

我就說,把一大堆複雜的詞語組起來就能騙到大家,哈哈(其實一點深度都沒有!)

Congratulations @kitcat!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就像一千个观众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1
BTC 67738.65
ETH 3810.43
USDT 1.00
SBD 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