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是人 - 谷歌点名 #6 风景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霎眼間 @jubi 舉辦的谷歌點名活動已到了第六期呢,首先當然要再次感謝 @jubi 的勞心勞力, 鼎力協辦,給大家不少寫作的靈感呢。至於我呢,當然還是繼續默默的落力參與騙獎品 :D

這次的點題是風景,理所當然的一開始就想到是曾經到過這裡那裡,看那些美麗動人的風景。但細心再想想,風景當然是美麗的,可是在旅程中也許最美的不是眼睛所看到的,而是心裡感受到的,今天我就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在旅途中很窩心的經歷。


去年我到東歐旅遊的時候,在奧地利的Hallstatt 哈爾施塔特待了一天,之後便要出發往捷克的美麗小鎮Cesky Krumlov 克魯姆洛夫(CK小鎮)。要從哈鎮到CK ,我要搭乘預約的接駁車,可是因為早一天預約時所剩下的車次已經不多,所以我在哈鎮出發時已是傍晚時份,而車程也需要幾個小時,因此我到達CK小鎮時已是夜裡差不多十時了。



美麗的哈爾施塔特

也許對於生活於都市的你我來說,九時十時不正正就是夜裡活躍的時間,碰上週末更是剛好在外用膳後逛街消遣的精彩時段。可是,CK小鎮雖是捷克的旅遊熱點,但相對上仍算是一個鄉郊的小鎮,因此這裡入夜街上已不多人,店鋪也早早關門了。



入夜的CK鎮上寧靜的街頭

我跟著手機的地圖,於橫街小巷中找到先前已預約好的旅館,不料原來當天是星期天,旅館的接待處比平常的要早關閉,就是說我找對了門,可是裡面卻沒有人在,是一.個.人.都.沒.有。我甚至跑到隔壁的酒館向店主借來電話,可是旅館的電話總是在掛線。當下的我晴天霹靂,腦袋放空,樣子就是一個「囧」,長途拔涉的跑到這裡,不是要在寒風中露宿街頭吧,囧^100。

那刻我唯有走訪城中的各大小仍在營業的旅館酒店,可是通通不是已滿客,就是開出天價。寒酸的我當然不會就範,反正當時已作了露宿街頭的打算。我打量過,其實大廣場那裡有微微的燈光,而且小鎮治安也很好,其實不太怕被搶,只是怕會凍死,要知道初冬的捷克夜裡溫度還是可以到零度的。



夜裡的大廣場,旁邊就是豪華的酒店,此情此景,實在是有點諷刺。

反正我都打算在廣場過夜了,所以便到一間之前已問過的小旅館打探其他旅遊的資訊,準備翌日的行程。甫推開門,接待處的女生打量著,想必也知道我四處尋家不果。她再問了我的情況後,眼神有點腼腆帶點可憐的跟我說,她快要下班了,如果我不介意,她是可以招呼我到她的家借宿一宵的。當下的我跟諸位看官一樣,睜大了眼不敢相信,心中有閃過一點歪念顧慮,始終人生路不熟,會有危險嗎,會有陷阱嗎,反正就不肯相信她真誠的幫助。

一翻考慮後,我還是不想做個流浪漢,便斗膽打擾她一晚了。

準備起行時,我問她為甚麼願意請我回家作客,她說其實沒甚麼原因,就是看到徬徨的我,設身處地的話她也明白那種心情。聽著我真覺得有點感動,我們可是素未謀面,而且甚至種族也不同呢。


前往她的家要走過一段漆黑的小路,初時我也有點擔心自身的安全,畢竟人生路不熟,出了甚麼事也不知所措。但想著想著,四下無人,一個女生跟陌生人在一起,其實要擔心的也許是她吧,但從她從容的對答,發覺她根本絲毫不曾擔心過她面前的也許是個壞人。

中途她跟她媽媽撥了一通電話,說了一堆我不明白的捷克語,我還道她是跟媽媽報平安,畢竟她也是有潛在的危險。待到了她家,門一打開,我已看到已經打點好的一切,食物、房間、日用品等等,通通一應俱全。原來她跟她媽媽通電話,就是為我張羅一切,實在是好真摯的待人接物!



早已準備好的捷式家庭小菜,好好味的!



奶奶親手做的甜點,也是一絕!

她的媽媽是個典型的老奶奶,她不諳英語,所以我們不能溝通,但從她的肢體語言,笑容可掬的面容、眼神可以看出,她是多麼的好客、熱情。我每次吃完了碟上的食物,她就連忙幫我再添,再去忙她的,看她來回於客飯廳之間我也不好意思,邊做著家務之餘還要照顧我這個不速之客,最後我想幫忙洗碗她也不讓。



讓人好感動好窩心的奶奶

奶奶給我準備好的房間(對,她們不用我睡沙發),讓我真的好有家的感覺。我真的覺得不好意思,待她母女都睡了,偷偷把少許金錢放到桌面,寫了簡單幾句的謝意,打算明天一早就動身離開。不料待得天明,我才剛睡醒,便發現鈔票都放在我房中的小桌上,顯然是她們比我早起,還不要收取我的「報酬」。



為我預備的整潔房間!

我發現女生原來已經上班去,只留下家中的老人家。要是我是壞人,爆竊、搶劫甚麼的,她可怎麼辦,她沒有想過嗎?這究竟是多麼的信任啊!


清晨的時候我離開才看清附近無人的荒涼環境,才更加感覺到她昨夜的信任及善良。




我興幸遇上最美的人。


最後,晒晒美麗的CK小鎮,感謝女生,感謝奶奶,讓我看到此等美景,心裡感受到無比的溫暖。


不過,我心中最美的風景依舊是人。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kitcat.
如果你喜歡我的帖子,請幫忙點讚、推送及跟蹤我 @kitcat

Sort:  

a great post, it's great that you could feel at home when you were received so kindly, the photos are incredible, I love the landscape, the place, everything, it's great that you can take advantage of all this great experience that one fills you with soul. thanks for sharing

thanks @rusinho027 ! i could feel you try hard to understand my article!
thanks!

曾造訪過這裡,聽到這故事,記憶中的小鎮更美了!💞

哈,那就好,給你的印象再加一點正面的元素

Beautiful photos, @kitcat. Is this Halberstadt in the German state of Saxony-Anhalt? I'm relying on Google Translate so please forgive me if I have misunderstood your captions.

I wonder if you are on a long term tour or if this was your primary destination on a vacation... Did you take these photos yourself?

Thanks for the share! It was fun using the translator to decode your post. I have followed you so that future posts will show up in my feed. Please feel free to follow me back.

In the meantime, good luck to you and good luck on Steem! 謝謝

我也曾经在校园里“捡”了一个找不着她男朋友的女生,还收留了她到我的寝室住了半个月~~

所以你也很美咯!是有原因的:D
話說,怎麼可以撿她這麼久,她不懂回家嗎...

放假期间,那年代没有高铁要,票不好买,所以就逗留了半个月。具体我都忘了,时间太长了。

Good post I really like this post, I will wait for the next post

Wow beautiful, this is a very beautiful place, surely you are very happy to be there :) I want to visit it.

Check out my blog, maybe something interesting for you to see. because I am a photographer

I have followed you :), please follow me @isfar

太感人了吧!!

故事不怎麼感人haha,我是頗感動的:D

感人啊哈哈哈,好客的老奶奶跟一桌食物,很溫馨耶

繼續默默的落力參與騙獎品

我沒有我沒有沒有。。。

猝不及防的感动。

對,那刻真有點感動得想哭

旅途中有这样的际遇那可比美景珍贵多了

對啊,人心溫暖往往令人印象深刻多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7144.34
ETH 3517.40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