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玩物 - 念舊日,慨今天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source


之前看到 @arokro 介紹的舊時電玩展覽,正要打算去看,想懷緬一下兒時的玩意,可是想不到原來展覽已經結束了。不過也正好讓我想起不少兒時的玩意,不知道會不會在這裡找到同齡同好的朋友,呵呵。


記得小時候,家裡資源不多,沒法負擔那些機器人啊,超人啊甚麼的模型。老爸就買我一些棋類,如象棋、鬥獸棋的教我玩。每天就是他跟我去玩,托賴托賴他的訓練,年幼時的我可算是同齡朋友中的小棋王呢哈哈。有時候,我還死命的嚷他陪我玩,煩到他差點不想理我了。



source


到了小學時代,正值是「任天堂」的紅白機火紅的年代,老爸給我買了一台,還很熱衷的教我玩。有時候,我嚷著要自己到公園裡去玩,他還會說熱啊夜了等等的藉口叫我不要去,還遊說我跟他一起打電動。切,我說其實跟本是他自己喜歡玩吧,呵哈。這些都是當年我們最愛玩的遊戲。



source
魂斗羅



source
坦克大戰,是我爸最喜愛的遊戲,常常都拉我跟他玩


初中時代,我家終於添置了一台電腦,記得還是微軟視窗95。我向同學借來一隻光碟,是光榮公司的三國志五。那時候我玩得樂透了,每天放學就是跑回家去玩。有時老爸會說帶我去踢球甚麼的我都沒有理會他,就是自己一個每天打電玩。



Source


來到高中時代,通訊軟件ICQ、MSN等等的開始盛行。縱然當時我家是使用是56K上的網,我還是白天跟朋友在學校說話玩樂,晚上回家就繼續在聊天。跟老爸老媽的說話更是愈來愈少。




source 1
source 2


其實,隨著人生的道路走長了,身邊的物事卻是跟雙親愈來愈遠離。也許這是個老掉牙的話題,但今天從往事的小節去細看,才感受到這道理是比想像中的更要生活化更要接近。我,就是那些老生常談中遺忘父母的壞例子。

今天,老爸老媽是有了智能手機了,但我打開訊息欄,跟他們的訊息大部分就只有「回來吃飯嗎?」、「不。」、「在忙,幹嗎?」等等的對答。看看跟朋友們的訊息紀錄,跟他們談美食,談旅遊,談玩樂,生活多姿多彩。再看看通話的紀錄,要在兩星期前的紀錄才找到媽的來電,撥出的更是沒有出現。

小時候的快樂其實很簡單,不是打電玩的快樂,不是贏了遊戲的高興,就只是單單的是跟父母相處的快樂。今天他們的快樂其實也很容易,不是要求腰纏萬貫,錦衣玉食,就只是希望有我的陪伴。

我看看鏡子,有點驚訝的自己也長了些白頭髮;看看父母,他們其實長的更兇了,可我卻好像一直都沒有發覺。可幸的是他們今天依舊健康,我仍可把握機會,愛得及時。其實,能被照顧的,是一種幸福,但能去照顧的,更是一種幸運。

當然,今天生活有迫人的時候,我們也有自己的煩惱,也有獨立的生活,不可能也不應該再依附父母,但至少我們該想想,有多少次跟他們晚餐的時候沒有帶上手機,沒有螢幕的騷擾,只有談天說地,閒話家常的愉快分享。

小時候,是我去呱呱嚷著父母的陪伴,蹭著他們去這去那;今天,是他們渴望跟我好好相處,聽聽我的生活點滴。

或者,以後的晚餐,我該撇下手機,跟他們好好的笑嘻嘻吃一頓。


最後送上一首頌父母很好聽的歌,是容祖兒的《小天使》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kitcat.
如果你喜歡我的帖子,請幫忙點讚、推送及跟蹤我 @kitcat

Sort:  

msn原来真的挺好用的。

I would like to read this post. Can i please get it in english? Who is gonna breif me? Or can anyone volunter to teach me chinese?

這是我們的集體回憶~

紅白機真係兒時其中一樣最愛玩物

對~~

以為Xanga已經唔係你地年代haha

鬥獸棋正呀!!

高中時代,ICQ盛行😏

你懂的 ;D

我小时候也玩过这个魂斗罗,哈哈

哈哈,朋友!

Congratulations @kitcat!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小天使, 好懷念啊~~

你到那兒了,我好懷念啊~~

貪玩去了 :P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542.61
ETH 3460.20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