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星期天雜談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這是個頗特別的星期天。

今天晚上我去了吃一頓蠻有意思蠻特別的晚飯,事緣是因為我的親大哥今年就要結婚了,所以他把一眾伴郎伴娘兄弟姐妹都叫來,請我們吃一頓,然後大夥就要正式準備獻身,開始幫忙籌備他的婚禮事務了。



當然,伴郎的重任就落在作為弟弟的我身上了。這其實是我第一次當伴郎,想不到有那麼多要注意的事,預計之後的日子可充實(忙碌)了,要幫忙聯絡賓客、統籌酒店安排、場地佈置、花車事務等,對新手如我著實是一個挑戰呢。商討中還有幾位過來人叮囑我婚禮那天要怎樣那樣,又要準備小物品如紅包、戒指等,又要幫新人協調現場及紓解突發狀況等等,很多很多要留意的細節,想想也讓我有點壓力呢。

當然,比起緊張,這些功夫都是忙得快樂的,不過也還有一丁點的失落。快樂的是大哥將要踏入人生新旅程,組織他的新生活,失落的是那個在生命中從小就一直哭笑打鬧的兄弟就要從家裡分離了,想想還是會有點不習慣。

P.S. 大日子是在十一月初,都跟Steemfest 碰日子了,不然我也打算去參與一下,感受這個年度的盛事。沒辦法呢,大哥重要一點哈哈。

P.S. II. 我們是在尖沙咀星光行的「美心翠園」中菜館吃飯,是很不錯的,有機會香港的朋友或來旅遊的朋友都可以去試試,詳情在這裡




飯後我到了附近逛逛,拍拍照片,已有好一段日子沒有在夜裡出沒於尖沙咀街頭了呢。

夜裡的尖沙咀,除了購物商場、百貨店、酒吧等等之外,其實還是很有魅力的,找個機會跟大家詳細介紹一下。這夜太晚了點,我也沒有多逛別的地方,只是在1881 Heritage 及周邊地方探探。

不知來過香港的朋友們,有沒有去過1881 Heritage 呢?它是英屬時期的水警總區總部,後來改建成酒店小區,因此它的建築都很有西方風格,是一個集舊日歷史與今天創新的地方,那種漂亮浪漫的氛圍,女生尤其一定會喜歡,嘻嘻,晒晒照片就明了。



地道的尖沙咀舊小區


之後我也去了海傍閒逛,看了一個很特別,很有意思的街頭表演,想跟大家分享。

先來看看表演的舞蹈。

原先我也只打算隨便逛逛拍拍夜景,就如平常一樣,如果大家有到過尖沙咀海傍,其實這邊會有不少街頭藝人,當中大部分不外乎都是唱歌、魔術等等的街頭表演。

可是當我看到這群少女,不禁駐足觀望,我看到那名少女在細心調較音響,當時其實聲浪都已經稍為大了一點,可她還在一邊調較更高一邊問旁邊的女孩是否可以了,甚至之後她還要問了好幾位助手才滿意。我疑惑著她怎麼聽不出來?

當她們跳完舞後,她分享了一段小故事。原來她是弱聽人士,她根本可算是聽不到那些音響音樂的,但她自小的夢想,就是熱愛跳舞、熱愛音樂。她還為了以後可能會失聰的準備,而自學了手語,甚至還去了學聾人舞蹈。她想盡辦法去追夢,就是沒有放棄這個選項。

在舞步的中途,她拿起一個耳筒,邀請現場的觀眾戴上。她說,想讓觀眾感受一下聽不到外界聲音的感受。其實,常人即使帶著耳筒都還可以隱約聽到聲音,至於她,在這種環境下她根本是聽不到音樂的。她全憑她的感覺,她的苦練去舞出優雅的舞步。她說,連受限於身體條件的她都可以做到,健全的我們更是有可能去追夢。



小女孩被邀帶上耳筒跟她一起起舞

第二段的群舞,背景音樂是電影《那一天我們會飛》主題曲《差一點我們能飛》:

為何要相信 這裡會有希望
在最後 盼我會 像拍翼鳥悠晃
擁抱著 微風 沿途在看
哪裡 會發現曙光
向前行 攜手行 趁青春要奮進
不可辜負眼前好時光
向前行 由今天 承諾我目標
為世界美好多一點 付出所有
仍然要相信 這裡會有想像
求時間變慢 不想迫於成長
未了願 我替你 朝浪濤吶喊
聽聽有沒有被迴響
青春怎會零創傷

誠然,她的舞蹈也許算不上專業,可是她大部分時間是靠自學的,是花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去練習。常人也許只是沒有天份,可是她卻是沒有條件。可是,她的弱聽並不影響她的舞姿,反倒我覺得她跳得好美,是來自內心的真善美。

顯然的,她的演出,不是為了途人的鼓掌及打賞,也不是為了吸引觀眾,招納粉絲;她,是為了夢想,是真正的「舞出真我」,要告訴大家 Nothing is impossible。

她說,以後她可能會完全失聰,但她不會放棄,仍會繼續追夢,將熱愛生命的訊息傳出去,還會教導學生,將愛與熱誠一直傳承下去。

有幸遇見如斯美麗的心,今天也真的算是個美麗的星期天。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kitcat.
如果你喜歡我的帖子,請幫忙點讚、推送及跟蹤我 @kitcat

Sort:  

可喜可贺!

Thanks for sharing... Love it.

@kitcat really nice post have a good day ahead keep up the good work best wishes thankyou

真是喜事连连. 恭喜了。

恭喜哥哥

恭喜恭喜!!

恭喜, 恭喜!

早安,恭喜哥哥

恭喜恭喜!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3
TRX 0.12
JST 0.029
BTC 66217.28
ETH 3507.84
USDT 1.00
SBD 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