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鳥在手勝過百鳥在林 - 分享畫圖 分享生活

in #cn7 years ago

大家早啊,大清早先給大家秀秀我的劣作倒倒胃口清理腸胃,哈哈

這是我在英文區的一個畫畫比賽參賽的作品,規則是要臨摹作者給的圖片,原圖是這樣的:

好啦我知道比起專家,我還是讓開道來,不過都湊熱鬧去參賽一下 :)


其實畫圖都只是個引子,畫這幅圖時一直在想起一句說話:「一鳥在手勝過百鳥在林。」只因最近都在為轉換工作的事情煩惱,我工作的行業屬於較為冷門的類別,所謂「行頭窄」,於香港同類型的企業也就寥寥可數,所以這行業裏工作者不算多,即使大家工作於不同機構,也還是會知道對方的存在,知道大家的來路。而且因為行業本身的資料敏感性關係,頻繁的轉換工作是不受大家歡迎的,這意味著如果我決定了轉工作的話,即使新工作如何強差人意,我只能默默接受,因為我是不可能走回頭路的,一是前公司也很為難,再好的員工他們也不太可能再次錄用,二是我的名聲於行業裏也會有壞影響。可是最近行業其他公司的招聘條件都十分吸引,我看到也有心動的一刻。

說說我現在的工作,其實都算不錯,相對穩定,環境也算舒適,收入還是算不錯,前程還是光明的,就是有時候會忙了一點。那麼究竟我要不要放棄一個手裏的平穩去闖一個充滿變數的未來?

已穩握在手vs外頭的引誘。
一鳥在手勝過百鳥在林,真的充滿古人先賢的智慧。
繼續糾結糾結....

牢騷發了,願時刻都要面對決定的你我,共勉之。

Sort:  

法国人有一句话,也适用于跳槽,是,你知道你会失去什么,但是你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

其实很多人也就是追求未知的challenge!

對!但面對未知的未來,是有猶豫的..

画的不错,赞

小學生畫功,感謝你的讚賞!

不會是小學生畫功吧,很漂亮哦

This post has been ranked within the top 80 most undervalued posts in the first half of Jul 16. We estimate that this post is undervalued by $9.81 as compared to a scenario in which every voter had an equal say.

See the full rankings and details in The Daily Tribune: Jul 16 - Part I. You can also read about some of our methodology, data analysis and technical details in our initial post.

If you are the author and would prefer not to receive these comments, simply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613.96
ETH 3153.58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