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人生的第一次

in #cn7 years ago

第一次總是新鮮的體驗,是一種不能再次感受的感覺,永遠只有一次,所以也總是特別的令人難忘。人生在世,從娃娃落地一刻,「第一次」的事情已不斷發生,第一次哭,第一次笑,每個都是值得回憶的時刻。每當我細味每個「第一次」,那種撼到心底的觸動,揪心的感覺,彷彿帶我回到當時,只是現實時間的洪流一直在走,人還是要向前看。

我的回憶中最深刻的「第一次」發生在我的二十歲。



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二十歲的故事

那年二十,我還是初出茅廬的小伙子一個,有幸得到一間頗具規模的公司青睞,得以獲得一份不錯的工作。第一次能夠獲得自己夢寐以求的工作,真的開心非常,記得當時每天都是意氣風發的去上班,生活愉快得很。

同年,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認識了人生中的初戀情人。第一次的戀愛,第一次嚐到人生中的甜蜜。

可惜好景就是不長,那時正值十年一遇的金融海嘯,經濟環境一落千丈,我公司的生意也是愈來愈少,到後來更是沒有客人查詢,上班就是在等下班,這絕對不是一個好徵兆。果不其然,有天我如常上班,到公司也沒坐下老闆就把我叫去,向我遞上一個大信封,裡面的是一封解僱信,對,我被炒魷魚了。看著信上的文字,我在那邊目瞪口呆了半响,也不懂得如何回應。可幸老闆都知道是為勢所逼,情非得已,所以也有給我豐厚的補償,可是那年頭也確是工作難求啊。第一次被解雇的我,惶恐不安,第一次對前路感到茫然。

可是,所謂福無重至,禍不單行,失業的我不久之後也跟當時的情人分開了。第一次的失戀,那種刻骨銘心可是到今天都還記得,那一天的情景,第一次聽到的說話,都歷歷在目 ,記得那第一次心痛的感覺,不是想哭,因為欲哭也已無淚,「哀莫大於心死」,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一直找不到工作的我,決定來個出國旅遊去散散心。這是我第一次的單獨出國,當然也就各種的碰壁,弄出大小各樣的糗事。可這趟旅程,也是讓我第一次獨立的生活,讓我學懂了不少。回來後,我說不上是經歷了滄桑,卻也算是想通了不少。我重拾我的心情,整理好思緒,向未來繼續出發。今天,這就是我。


今天,我回頭看去,那一年也算是我人生黑暗的一年,可是人生從來都是高低起伏,福禍難料,「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二十個年頭的只遇到一年,可也算是賺了。「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當然有時回憶出現也會有難過之時,但正正就是經歷了過去的琢磨、艱辛,成就了今天的我,讓我更勇於去追尋更多的第一次


Sort:  

會出續集說說初戀的始末嗎?? :PPPP

E...(害羞)

我頂一個!等續集。

謝謝分享你的「第一次」哈哈~

haha, 謝謝你看過還有回應;D

看的很有共鸣,我是公司战略出了问题,我们新成立的部门全被解雇了,虽然有丰厚补偿,但是那段时间整个人特别低落,不过这也算是人生经历,挺磨炼人的。

this looks like your biography chapter one haha

may be it is only the introduction? haha:D

後悔的錯過的瑣碎事會堆積在此一轉眼間成歷史

what song haha

Upvoted. I'm going to resteem this now :)

很感人的个人经历,赞!

好多第一次哦,我也有非常相似的经历除了第一次被解庫。

我也对那个初恋比较感兴趣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3182.56
ETH 3083.10
USDT 1.00
SBD 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