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秀我的貓- 寵物選美大賽

in #cn7 years ago

早兩天 @linuslee0216 舉辦了一個寵物選美大賽,有飼養貓咪的我就斗膽參加一下咯。其實我平常都沒甚麼打理過我的貓咪,更不要說寵物美容甚麼的,所以要說美嘛應該還是跟人家望塵莫及,所以說穿了,其實我只是來晒晒貓的,哈:D

是要先來一張認證照吧,好難得主人肯幫忙看著鏡頭呢哈哈,待會得給零食了 :D


牠是我家的貓咪,名子叫作「吉」,是取其帶來吉祥的意思。牠的是一隻俄羅斯藍貓,雖然話說是「藍貓」但毛色卻是清一色的灰色,不過在香港的確是蠻特別的說。

說到牠來到我家的故事,也算是一場緣份。初時是我的朋友收養了一群小貓,他發覺照顧不來,於是託我家幫忙照顧小吉,當時我的家人其實對於小毛孩還不是十分喜歡,我也只是勉強接了下來,打算等到有心人來領養牠。也許毛孩是真的有牠的感染力,日子下來,我的家人慢慢的喜歡上這小可愛,更甚是後來他們照顧牠的生活還比待我的要好,所以索性我家就收養了牠了,哈哈,人生就是說不準啊。



初乍來到的小不點很小很可愛



長大的肥吉一塊階磚都容不下它了,唉


因為牠真的好肥 ,所以我都是叫牠肥吉的,哈哈。

肥吉從未滿一歲便來到了我家當起主子來,到今天也已是第5、6個年頭了。記得牠以前剛來時,還很怕生,又不會叫,常常都躲起來在一些隱蔽的角落,我們還經常找不到牠呢。大概在收養牠一年後,不幸的牠得了一場大病,還要在醫院裡住了差不多一個月,開支先不要說,當時我們最擔心的是牠會撐不過來。幸好之後經過各樣的治療,牠都慢慢的康復了,重拾以往的吃喝玩睡的頹廢生活,可是我卻樂得看到牠的懶散,哈哈。

再說回牠的生活,我發覺牠很喜歡看著窗外的世界,也許是飛過的小鳥引起了牠的興趣吧,反正每逢有小生物例如蜜蜂等的飛了入屋,牠都會如雷達發現敵人的緊緊看著牠們,機會到了還會撲向牠們,看來飼養得久但天性仍在。有一次我甚至在角落找到一隻死掉的蟑螂,啊,不對,是半隻....哈哈。



在窗邊看小鳥看得累了就直接睡著


牠的最主要專長是吃和睡,每天都會睡上十幾小時,而最麻煩的就是牠不睡的活動時間是在凌晨,你睡了嗎,牠就在搗蛋。相反牠要睡了,就打雷都不醒,對奴才來說就是永無寧日,囧。





睡死了的吉

冬天天氣冷時牠還會自己鑽被窩,那牠睡了我的,那我呢?牠才不管,囧。


有些時候,牠的心情好,也會恩准奴才跟牠睡一起,其實就是要當你做枕頭。



另外牠的嗜好就是吃,一直吃吃吃,吃飽了就直接在糧盤旁邊直接睡,睡醒了再吃,哈。

牠每當餓了就瞪著圓滾滾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你,看得人心也疼了,怎捨得不給糧。可是當牠吃完後就冷眼看你,心裡在說一句:「你是誰啊?」



水汪汪的求吃

呃,怎麼說到牠只有懶惰的一面呢,其實牠也會才藝表演啊,彈彈結他的牠也會哈哈。

還有牠唯一會做的運動就是追著紅外線筆去跑.....


最後,秀秀牠賣萌的樣子拉拉票 :)



白帽


最後,容我在這裡呼籲一下,如果你正有意飼養寵物,不論是貓或狗或其他的動物,請你一定要考慮清楚,因為牠將會對你的生活、經濟、時間各方面造成壓力。有一句話說得好:「也許你的世界有很多朋友,但牠的世界卻只有你一個。」而決定收養的你,請務必務必以領養代替購買,因為繁殖場其實有很多不人道的繁殖方法去產出純種的貓狗,請幫忙在源頭杜絕這些事情,衷心謝謝你對小生命的愛。

願大家的小可愛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成長。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kitcat.
如果你喜歡我的帖子,請幫忙點讚、推送及跟蹤我 @kitcat

Sort:  

哈哈 牠的毛好像枕頭
這麼可愛 一直被主人欺負 QQ

@kitcat Very well performed for sticking at it! It is just a new strategy for lifetime therefore you are modern-day pioneers. Adore it. Upvoted.
Many thanks for sharing. Adore it. Upvoted

@kitcat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activities with finding up and jogging. The 1st yrs tend to be the hardest. We are at our for six yrs non-halt.Carry on Performing at it. Perseverance and exertions tend to be the keys to results.

@kitcat Amazing job! Followed.
Loads of information. Thanks. Followed.

🤤好可愛

好可爱呀
头套是一绝呀!

Ahahaaa. Such a cute cat!😍😍😍

@kitcat thnx for putting this information all with each other. Followed.

前半部分,你的貓一點也不可愛,睜著眼睛像哲學家。
後面,你把水果外邊那個東西套在上面,感覺變身老鼠了哈哈哈。
以後那些才看出來,這是一個很可愛的寵物哈哈。
話說你得好帥好帥呀!

哇。。。你會不會太抬舉了,這裡帥哥多得很,我才不是。。。
那個,我的貓臉尖尖是好像老鼠或外星人的haha

是呀,你的貓確實小尖臉,長得有點像范冰冰哈哈哈哈

好萌呀。特别是最后那几张,笑死我了。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43.42
ETH 3152.93
USDT 1.00
SBD 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