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分享)初階投资法门:看图表做买卖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大家好,还记得我曾经于介绍中说过我的其中一个嗜好是投资吗?
我有研究的投资范畴有港股,A股,美股,基金;商品如金属期货也有涉猎多少。
所以这次想分享一下我的其中一个投资策略:看图表分析股价

这是入门的策略,很适合新手去练习分析的。
股价于图表分析大概分几个基本的情况:

上升区间/上升通道

上升通道一般指股价游走于两条上斜的平行(或趋于平行)轨道线,股价长线稳定看多,中间会于区间的幅度内上升下跌,适合于区间内的高低位进行高卖低买。如果股价于上升通道的顶部向上突破,将会是新一波向上升的势头,反之于底部下穿则会继续下跌。

香港的中电控股(00002.HK),股价一直于区间游走

香港的领展房产(00823.HK),年初至5月有一波区间,至5月底向上突破做出第二波上升

下降区间/通道

跟上升通道相反,下降通道是指股价波动于两条下行的平行线,呈下斜的行情,长远较看空。可于区间内的高低位进行高卖低买,但要小心做好止蚀。如果股价于下降通道的顶部向上突破,或可以改变跌势,展开新一波升势,反之于底部下穿就会下探更低的股价。

昆伦能源 (00135.HK),年初至4月开展上升势头。
4月中跌穿上升底部,随即展开跌势。

三角形态

三角形态是指股价在特定范围内波动。每次的高点都比前高为低,低点则比前低较高,做成一个慢慢收窄的三角范围,直至于交差点或以前出现方向。

香港交易所 (00388.HK),股价收窄至出现向上突破,现升势。

以上其实都是较入门的分析,最好还是要配合其他指标如平均线,MACD等等一起分析。
但新手学习看看还是好的,且基本都适用于各个市场。
而目前加密货币因为流通量仍相对不足,用图表还欠缺可靠性,
相信不久将来更普及时就可以技术指标买卖了。

当然,投资是有风险的,请谨守止蚀策略喔!

下回,让我介绍大家看看如何用股票的期权做到每月都有正数的现金流。


如果你喜欢此帖,请不忘却点赞一下或跟踪我@kitcat

Steemit loge credit

Sort:  

这圈子真的很多人会看图表呢,改天我也来分享一下哈哈

nice analise!

感谢分享,都是很有用的知识!比较喜欢三角形态选择方向前的紧张感,哈哈

一会仔细来看,多谢分享

我學過很多種…
最後還是不玩港股了。

回歸價值投資囉 :)

我是這樣想...但那不是賭得更大嗎...orz
新信仰就是litecoin...

look forward to your stock option strategies!

我是小學雞投資法
無得同你比 sosad

教學相長 點到學到野g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344.91
ETH 3100.39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