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畫作,小故事

in #cn7 years ago

這天在家中整理東西時,找到了以前的畫作,勾起了許多以往的回憶。

小時候好喜歡畫畫,可是天資一般,家中也沒有太多資源,所以都只是拿起紙筆隨隨便便的亂畫亂填。慢慢長大後卻都把兒時的興趣給遺忘了。

在眾多的畫風色調中,我最喜歡的是水彩畫。隨著水份的多少,水彩可以給予我不同的黏稠度,濃厚或輕淡,都可隨心所欲,給予作畫者無限的可能性,也能帶給畫作不同的層次。

所以我想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多年前的水彩畫劣作,獻醜一下;誠然我不是專業的畫家,作品都是線條簡單,構圖平凡,色調也是隨隨便便的,但每幅畫背後都個人生小片段,希望不會倒大家胃口,請勿嫌棄 :)

記得我當時生活過著不如意,心情跌到谷底的日子。有天晚上我一個人跑到了附近的小草地上想大叫發洩。叫累了我坐在地上,抬頭看漫天星星,想起日子再苦也許還有美好的一刻,我告訴自己必須要堅強地走下去。於是回家後想把這刻記下來提醒自己,便憑藉記憶加上點點幻想畫了這幅畫,告訴自己生命還有好多好看的我未看夠。

這幅創作於歐洲旅遊途中。那次我帶著簡單的作畫工具出發,想在旅途中記下甚麼特別的回憶。

那天黃昏我坐在海邊欣賞日落,那天的日落真的好美好震撼。陽光灑在海上,金金閃閃的好迷人。用過相機捕捉剎那後,我拿起畫筆,就簡簡單單的畫了這幅作品。現在看著這幅作品,仍可感受到當時簡單的快樂,讓我會心微笑。

上中學時遇見一位好老師,他跟我介紹水墨畫 – 雖然是單單的黑白灰,卻能夠造就一幅有深度有層次的作品;人生如是,我們大都平凡,卻又何謂平凡,只要我們掌握,定能在平凡中顯出傳奇。至此我都好喜歡水墨畫,曾大膽的用水彩模仿一下,意思意思。

我喜歡畫畫,不僅單單因為是興趣,更是因為畫畫可以讓我抒發心情,不言而癒。

人生百態,筆墨難容,作畫令我心境澄明,好好思考,調節生活,也讓我成長了不少。

回看舊日畫作,開心的,鬱悶的,憤慨的,百般滋味在心頭。


如果你喜歡的話,請不忘卻點讚一下或跟蹤我 @kitcat

Sort:  

omg your paintings are really beautiful! love it!

加油! 不要放棄!

謝謝你!

畫畫天份不錯

劣作劣作...
感謝欣賞

kitcat, 你的画画天分很棒!每幅画都很有味道。

谢谢你的欣赏!天份差得很呢哈哈...

畫畫的確是一門高深的學問,亦很有趣!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8227.33
ETH 2646.21
USDT 1.00
SBD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