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字幕组的一些猜想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4 years ago


 

淘碟看碟是我的爱好,如今早已没有了碟片。与时俱进,现在大家都从网上获取资源,这里真的要感谢各大字幕组,丰富了大家的娱乐生活。

在人人一统天下之前,网上字幕组也曾有过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阶段。顺便还要提一下“射手网”,字幕组把成品挂在上面,大家根据各自下载的生肉版本去寻找匹配的外挂字母,然后回家享用。因为当时生肉高清资源都是有热心人士从各蓝光片源压制出来,顺便又要提一下PT下载方式,总之就是视频资源、字幕资源、整合封装资源都由各个不同组织完成,所以当时的环境几乎没有什么商业气氛,可能会有网站接受捐赠,或用各种积分兑换的方式维持运营,更多人是真的无私在做奉献。怀念当年找片源,找字幕的岁月。当时最喜欢的字幕组是TLF,不仅翻译质量高,挑选的片源也很有品位,许多经典电影的外挂字幕都是TLF字幕组的作品。

当然,出于各种原因,经过一番腥风血雨,春秋战国结束,人人影视一统江湖。人人的产量已经占字幕组所有影视剧的八九成之多,垄断之后的弊病开始显现。首先,人人疯狂给自己压制的片子片头加广告,这点我表示理解。但是人人又会堂而皇之地打出“仅供交流学习,禁止商用盈利”又显得有点矛盾,很显然他自己也并没有去买这些电视剧的版权,利用封装字幕获得了不菲的广告收入。但仅这一点,我个人还是表示可以理解,毕竟大家也是要恰饭的。

后来陆陆续续开始感觉到其他一些蹊跷,已经不是片头做广告那么简单。最近大热的两部剧让我越来越肯定自己的感觉,美剧《Why women kill》和日剧《轮到你了》。很明显这两部买了不少营销号宣传,我只要打开B站、公众号就能看到各种网红在推荐、讨论、分析这两部剧。昨天《Why women kill》大结局直接造成人人影视网站宕机。先不论这两部剧到底好不好看?值不值得看?就这两部并非面对中国大陆观众制作推广的片子却能霸占各大营销号头条,到底是什么力量在背后推动呢?我想来想去,除了字幕组能从中获利之外,实在想不出第二个人。显然,字幕组的营销手段已经上升到了新的层次,在准备做的几部剧里试图寻找爆款,然后买断各种资源大推特推,流量大增带来的经济效益又助推片头那些广告价位,从而盆满钵满了。

以上所有内容全都是个人没有根据的猜测,来自女人不可靠的第六感,看官完全不必当真,请自行判断分析。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kidsreturn.000webhostapp.com/2019/10/%e6%9c%89%e5%85%b3%e5%ad%97%e5%b9%95%e7%bb%84%e7%9a%84%e4%b8%80%e4%ba%9b%e7%8c%9c%e6%83%b3

Sort:  

YYeTs之前还发币和卖路由器割韭菜。不盈利当个笑话听就好了。

Sponsored ( Powered by 中国银联 )

银联云闪付

哈哈😄对了都忘了这茬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感谢持有42.84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8%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你那里天气如何?想要用cnbuddy自动留言宣传自己的活动吗?联系我吧,大家都会来支持你的。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40
BTC 70846.59
ETH 3567.69
USDT 1.00
SBD 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