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读错字”想开去

in #cn6 years ago

最近北大校长读错“鸿鹄志”闹得沸沸扬扬,今天又出了一封所谓道歉信想平息事态,没想到又弄巧成拙。
其实,说到“读错字”,我自己也有过好多次,曾经把陈豪的夫人“陈茵媺”读成了“陈茵微”,被小 P 指正,本能的第一反应的确是“心头一虚”(我们这样的普通人对读错字尚且有羞愧之心),然后即刻认错,认真翻看《新华字典》,更正自己的读音(并没有甩锅给自己学习条件艰苦、过去老师从来没有教过等等其他原因)。
今日读到这位高等学府校长强行挽尊、洗地、甩锅的“道歉信”后,我只想借用邹勤一老师的名言——“泥不要再狡辩!”

IMG_1974.JPG
在香港街头偶遇陈茵媺小姐姐出外景,赶快抓拍了她的戏服!(其实只是正好看到车停着,并没有看到人在哪里)
IMG_1977.JPG
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个车很有气势~
IMG_1978.JPG
所以我也买了一辆!看!可爱吧~

Sort:  

你把自己ID放图二那边是想说自己摔进去了吗?😂

噗~ 好像是!

这辆车看起来很有鸿浩志~

你 get 到了!!!

我还get到了你暗暗黑了小p一把!!! 说得好像小p整天看八卦新闻一样的~

不光自己看,还要硬拉我👀

真的有人買TVB外景車!!!

喜欢就买了~(土豪脸)卡了卡了

喜欢就买~(土豪脸)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谢谢buddy~~

You just planted 0.02 tree(s)!


Thanks to @kidsreturn

We have planted already 6746.21 trees
out of 1,000,000


Let's save and restore Abongphen Highland Forest
in Cameroonian village Kedjom-Keku!
Plant trees with @treeplanter and get paid for it!
My Steem Power = 22174.59
Thanks a lot!
@martin.mikes coordinator of @kedjom-keku
treeplantermessage_ok.png

我觉得大家并不是不能接受北大校长读错字,更多的是没办法忍他承认错误的态度。

是的是的,简直丢人现眼~~~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178.84
ETH 2749.48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