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一個推廣Steemit的小構想

in #cn7 years ago

其實是有不少新人加入steemit的,只不過流失率都很高,其實這才是問題的重點。我早前介紹過數名朋友,現在通通走光了,我問過他們,主要原因是看到大戶的帖子收入非常高,但自己卻不足一元,故認為收入與付出不成正比。當我指出steemit收入高的人士其實花了很多時間在建立社交圈子之上,他們有的表示沒有這麼多時間,更有朋友表示這些手段骯髒,違背了steemit本身希望按帖文質素而給予相應獎勵的概念。感覺就好像我把steemit包裝得漂漂亮亮,然後遊說他加入,我心裏都不太好受,因此現在我都不敢再邀朋友加入了。大家又怎樣看?

Sort:  

這故事已經上演千百遍了~~~ Transparency is good only when people can accept the reality.

steemit本身希望按帖文質素而給予相應獎勵的概念。

這是個錯誤的期待,套句這裡說到爛的一句話... quality is subjective.

讓我用數學方式說說:upvote of a whale is a function of {his own subjective quality on the post, other whales' upvotes, social considerations (baodatui, being unselfish, if I like the author...etc)}. So your own subjective quality doesn't matter, but the post itself (texts and images, these are objective) enter a whale's function through all three components. You need to picture how your post is regarded in the eyes of others, esp whales or whales' curators. That's a long story and long way to go.

哈哈好一個數學解釋啊
其實玩久了的人其實都明白的,根本steemit就是一個很複雜的微社區,問題只不過是新人對steemit有另一種期待
但一開始跟他們說這一堆大道理又好像好奇怪... 難搞啊
下次如果再有朋友想加入,我或許應該一早說出真實的一面,而非輕輕說一句寫好文章就有錢收,這樣至少不會有那麼大的落差吧~

我觉得这是steemit的一个弊端,就是很多人的投票只是看人下菜,根本不看内容。这就导致了很多人辛辛苦苦写成的文章没有收入或收入很少,不成比例。如果steemit 能够在这上面做些改进,就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