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麻将馆的“悲惨”经历.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16年11月我买了三个车库, 17年初天气暖和些了就开始装修, 装修时电线采用了6个平方粗的,足以支持烤箱,电饼铛等大功率电器,之所以那么设计,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

现在很多人早餐喜欢吃馒头,而馒头经常用泡打粉,泡打粉含铝,经常吃容易导致老年痴呆,对年轻人,小孩子的神经发育均有影响,所以我要改变这个局面,做最健康的馒头,最好吃的馒头,还有可以随身携带的白面膜,相当于回族人吃的那种白面膜,然后很多白酒店掺水,甚至勾兑,用劣质酒精勾兑白酒,严重影响人们身体健康,极其恶劣和草菅人命,我要卖最放心,最好喝的白酒............................

但是,可悲的是我最终没能坚持住自己的初心,只完成了一半的目标:“卖最放心,最健康,最好喝的酒”1495938207474.jpg
P70528-200000.jpg
主要原因如下:

1、 做最好的馒头需要技术,需要去全国走访,拜师学艺,
2、做馒头我只有请工人做,请工人卖,我在上班,没时间,人力成本和不可控因素太高。

总之是理想很高大上,现实很无奈

最后,我选择了我自己都从来没想过的,而且是我很讨厌的,也不会的“麻将馆”,现在想起就觉得可笑

当时主要原因如下:

1、麻将馆需要人力少,买几台麻将机放在那,就搞定。

2、小区里很多人打麻将,而且生意爆好,小区里起码有3家麻将馆

3、由于我的三个车库在小区门口,很多人进出,容易被发现和记住,

4,当时太多的人在我耳边吹耳边风,说除了开麻将馆,其他的都不行,至少有10个人喊我开麻将馆

于是,我就冲动了,脑瓜子发热了, 立即花了一万多,订购了四台非常高端的超静音麻将机,

但是,我错了,我真的错的很离谱,一个是守的问题,谁来守,二是小区里竞争激励,每天很早,别人就开始打电话邀请麻友了,,,,,P71021-162654.jpg

而我,不仅不会打,还不认识人, 你说我该怎么做,最开始我以为只要把门开起,就有人自己来,但是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于是每天邀麻友就成了最重要的事:每天一个一个的打电话约,问人家有空没,

   张姐、贾姐、何姐、杜姐,唐老师,王老师,蒋哥、浦哥、蒋大娘、赵大娘........

这还没完,你还得记住每个牌友的爱好,哪些人不与哪些人同桌,哪些人不与抽烟的人同桌,哪些人打牌利索,哪些人打牌拖拉、哪些人打牌安静、哪些人吼得凶,哪些人和别人串起来抽老千..........
有些牌友同桌打牌,最后吵架,动手,你还得解围,说好话........
逢人你得脸笑得稀烂,不然说你不会招呼人.....................
就这样坚持了一个月,根本不在乎赚钱,而是帮助自己成长,人变成熟了,也消瘦了

最后,真的很感谢何姐,她以1万八的价格承包了我的麻将馆,救我出苦海,
不然我坚持不了几天就会关门,我就会成为小区里的一个笑话,为自己的愚蠢投资行为买单,

通过这事,学会了一个做生意的原则:不能掌控的事不做。

Sort:  

小生意大智慧

创业维艰

不熟的生意不做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115.50
ETH 3192.77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