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推荐一款国产的优秀Markdown编辑器:MarkEditor// Steemit Tips: The excellent markdown editor:MarkEditor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作为一个steemit新人,我不太喜欢默认的markdown编辑器,而且这个编辑器确实也不太好用。作为一个Mardown的资深使用者,在这里郑重向大家推荐一款国产的优秀markdown编辑器:MarkEditor

简单、易上手、可定制化窗口

这款软件,我使用了半年多,已经爱不释手。期间尝试过很多markdown编辑器,但用户体验最好的非MarkEditor莫属。简单清晰的界面设计,多栏分列,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

当你需要进行简单的知识管理时,可以将最左侧两栏显示出来,分别为文件夹(目录)和文件夹中的文件;当你需要进行编辑排版时,可以显示如图最右侧两栏,方便的进行对比;当你需要专心写作时,可以只显示编辑栏,甚至可以切换到全屏模式。

另外,MarkEditor还带有默认的音乐播放器,当专注写作时,可以伴随一些自己喜欢的背景音。

多标签栏

追求简洁与高效,是MarkEditor设计的初衷,同时它也具备这个优点。多标签栏设计是我最喜欢的另外一个特点,你可以同时编辑多篇文章,并通过快捷键在多个标签之间进行切换。

需要指出的是,每打开一个标签就相当于打开了一个目录,也就是说通过标签,可以设置不同的工作环境,并且可以快速切换。

2017-10-15-11-35-52.png

图片插入与编辑

Markdown语法追求的是高效,但是高效与简单往往是对立的,在markdown中插入与管理图片就更是如此。

第一,在MarkEditor中,你可以随意将图片拖动进行插入,并且进行简单的编辑。

第二,图片在你的编辑栏中是否可见是可以设置的,这给写作者带来了极大的灵活性。有时候图片较为简单,传递的信息较少,在编辑文字的时候就不需要将图片显示出来,而有时候图片较为复杂,包含的信息过多,在编辑的时候就需要边看图边输入文字,这时可以将图片设置为可见。

第三,MarkEditor还带有图片管理器,可以很方便地管理较多的图片。

第四,MarkEditor可以很方便地接收来自移动设备的图片,实现图片的快速插入。当你的PC网络和手机处于同一个WIFI时,可以通过如下方法,扫描二维码,实现手机到PC编辑器的快速图片插入过程。当然,你也可以将二维码发送给同一局域网的其他人,来实现图片的插入。

2017-10-15-12-16-43.jpg

总结

第一,MarkEditor功能强大,操作简单,对于熟悉markdown语法的人来说,上手简直不要太快。

第二,本篇文章中介绍的是MarkEditor的基本功能,对于在steemit中POST文章足够了,但它令我们惊喜的远远不止这些,想了解进阶功能的朋友可以去MarkEditor的官网

第三,这是一个付费软件,但是免费版的基础功能可以一直使用,只不过会时不时弹出一个让你输入license的窗口,关掉后仍可以正常使用。


本文steemit.com首发。
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keepup

By 湘乡的大树


Sort:  

这个挺好的,我目前用的MarkDownPad,功能基本够。(但是比起这个还差点。)

我开始使用的是免费版,后来果断买了Pro版的

我买了,可惜体验非常不好,经常渲染不正确;功能很多,微信导出不能工作;说明文档严重不全,没处询问;产品经理对这个产品的特点定位混乱,准备换另一款产品

可能是我对功能要求的没有那么苛刻,平时谢谢文章,一篇最多五千字,图片最多十张,到目前为止用着还挺顺手的~

谢谢分享,我下次试试。现在用的网易云笔记,只能说一般。

网易云笔记我也用,但很少。你可以试试这个~

记得之前 @dapeng 也推荐过一款类似的。

嗯,我看过他的那篇帖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2025.78
ETH 2417.09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