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我靠什么行走江湖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the weapons, I'll depend on.

22494204.webp.jpg

image by 图虫

生活中存在这么一个现象:越是热爱学习的人,越容易感觉焦虑。

常理推断,越是热爱学习的人,他们的知识积累也越多,在生活中应该越淡定从容才对,但为什么恰恰相反呢。

(先把自己归入爱学习的这类人哈),最近是我自己也陷入了焦虑中,难以自拔。

来steemit写作本来是件好事,但在我坚持了三周之后,突然陷入了恐慌当中,随着输出越来越多,感觉自己的“肚中”也越来越空,甚至每天为了写点东西出来而绞尽脑汁,以至于影响了正常休息。

我是个对自己有觉察力的人,思考到这里,发现,最近一直沉浸在在steemit上发文的“喜悦”当中,渐渐变成了为了发文而发文,而忽略了最最重要的一项工作,那就是“输入和思考”。

写作本来就是一个系统,包含三个要素:输入、处理、输出。没有了前两项,不到一个月就把自己给倒空了。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

于是,我开始看书、学习。看原版书籍、学习投资理财知识,分析财务报表等等,每天下班之后都让自己强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做这些事情。欲速则不达,效果恰恰相反,不仅焦虑增加,反而失去娱乐时间,工作也效率低下,似乎陷入了恶性循环。

很多熟悉我的伙伴,可能会发现,将近快十天了,几乎没在steemit上看到我的身影。不是停止了写作,而是写了没有POST。我在寻找一种稳定的写作模式,以至于不让自己再陷入写不出内容的状态;同时,也在思考,有那么多的知识等待我去学习,那么未来我们真正需要的有哪些。

经过思考,同时结合过往的经验,得出如下结论。

未来,“行走江湖”,这几样武器不可或缺:

  • 写作。移动互联网改变了人与人之间的协作关系,可以说每个人在网络中都有一个ID,随着实名化的到来,这个ID和实际生活中的你映射程度越来越高,将来某一天很可能网络中的你就会等同于实际中的你。

那么如何通过网络来帮助他人快速识别自己(的价值)呢?其中一个答案就是:写作。

个人觉得,对于写作而言,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例如 @tumutanzi 已经写了十年,其次是现在。所以,努力写吧,先不要考虑收益,或许用不了几年,也能达到 @tumutanzi 大哥的水平了。

  • 英语。工作中目前用不到英语,曾经一度认为英语也就真的没什么用了。但自从接触区块链之后,发现英语成为了一门刚需语言。在区块链的世界里,要赚钱,要投资,就得买卖数字货币、ICO、钱包使用、转账、交易等等,都离不开英语。如果等待别学会了来教你,也可以,但赚钱估计也和你没什么大的关系了。
  • 编程。这里指的是生活、工作中的通用编程能力,甚至可以说是一中编程思想,一种遇事主动用程序解决的思维方式。举个例子,某一次和一个同学聊天,他恰好在处理数据,大概有五万行左右,本来打算通宵的他,在得到我的帮助后,只用了几分钟就完成了几乎一个晚上的工作。我只花了十分钟查看函数的说明文档,三分钟用来编程,两分钟用来检查程序的运行结果。
  • 商业分析能力和财务知识。有句话说的好,不创业,必投资。作为普通人,如果不去做生意的话,想要实现财务自由,恐怕只能通过投资了。对于投资而言,看不懂仍旧出手,就等于赌博。所以为了能够降低投资风险,就必须具有一定的商业分析能力和财务知识。随着中国资本市场越来越完善,未来注册制的开放,越来越多的优秀中小企业会进入资本市场,但是也会有更多的垃圾企业,所以具有超强的辨识能力就极为重要了。当然,这种能力是离不开商业分析能力和大量财务知识的。

写作、英语、编程、商业分析能力和财务知识,这四个方面或许会成为我们生存的通识性能力与知识,同时,也是需要我们用一生的时间去提升和磨练的。

我,称之为一旦掌握就能终身受益的能力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

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keepup

By 湘乡的大树

2017-11-08


Sort:  

蹲下来,跳的更高。

嗯,蓄势方可待发!

我老人曾经也很焦虑,可年纪大了只能干着急,羡慕你们年轻,我要是年轻也要像你一样努力学习。你说得太好了,我要转给年轻人看看,向你学习。

谢谢您的认可。文字功底不太好,只是尝试着把思考的一些事情写出来~

写的真好, 感同身受! 现在这个时代信息太多, 我们也是越来越焦虑, 很多时候忘记了怎么思考

只是有感而发,经历过的事情。欢迎一起交流学习~

写作、英语和编程恰好都有在学,只不过都是入门级,哈哈~

这些都是具有“复利”效应的技能,越早掌握越好。

我也在慢慢练习。

多多交流哈~

自从开始steemit我也开始重新学英语了。

刚需了

是说个把星期没看到你发文了。我没文章写的时候,我就画画🎨

我写不出来的时候,就真的发不了了。看来有必要学学画画或者唱歌,写不出来时……

人生就是不断自我充实的过程。写作最好有感而发,我没东西写时,就给自己放假,多睡会觉。仅供参考哈我。

嗯,其实写作应该是一个顺其自然的创作过程

你今天心情如何?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 @cnbuddy 还只是个新生儿,还有很多要学习。很开心我的成长道路上,有您相伴。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哈哈,一起加油

好的~wechat:ljc8903

商业分析能力很重要,比如能选出好公司,然后投资它,实现财富快速增长。

越来越感觉这个能力的重要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768.36
ETH 3436.88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