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爱情--七夕中文社区爱情征文大赛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她很擅长厨艺,但是她不吃葱和蒜,所以每次烧饭,她都是准备一个小碗,里面有葱和蒜,淋上香油,因为她知道,他喜欢。她知道他爱吃山药木耳,她知道女儿爱吃红烧鸡肉,但是她不知道自己爱吃什么?他很少进过厨房,当然他的厨艺可以想象得到,他甚至不知道米和油在哪里,因为有了她,他从来不用担心这些。

(图片来源网络)

他还爱喝一点小酒,每次吃饭前总是斟上一小杯,而她总是会为他准备一碟下酒小菜,这个时候他总会讲一些今天一天所看到的所听到的有趣的事情,而她总是认真的聆听,偶尔会插上几句。偶尔他下班的时候,会到糕点店买一些绿豆糕带回家,因为他知道她爱吃,尽管她从来没有说过。

当然时间久了, 他们也会有些小的矛盾, 一次, 她生气的说到:“你回到家啥都不干, 就坐在饭桌前等着吃饭, 我又不是你家的保姆, 能不能也帮忙一下。” 而他也会回一句:“我一天到晚的在外面上班, 还不是为了让你有个更好的生活。”这一次, 他们在餐桌上没有聊天。

她被诊断出急性阑尾炎,需要做手术,他静静地坐在手术室外,他的手在抖动,眼睛通红,他是在担心她。几天后,她出院了,他坐在她的身边问她:“你想吃什么,我去给你做。” 她笑着说:“我想吃蛋炒饭,但是会做啥啊?” 于是他来到厨房,找了很久的鸡蛋,而手也被油溅到了,终于蛋炒饭做好了。他尝了一口,是甜的。原来他将糖当成的盐。最后他还是到旁边的小饭店买了一份蛋炒饭。“对不起,我没有做好,只好出去买了一份,我和他们说不要加葱和蒜,你将就着吃吧。”他愧疚地说道。 而她也欣然接受,“我还不知道你的厨艺吗。”终于她的病好了, 而他们的生活也恢复到原先的模样,每天的小酒,偶尔的绿豆糕。

现在, 每天晚上, 他回来之后也会到厨房帮忙,递个碗, 拿个油。而她也没有了抱怨, 每天从厨房都能传来阵阵笑声。

他是我的爸爸, 她是我的妈妈。

说到爱情, 我们想到的是白娘子和许仙的千年之恋, 是牛郎织女的一年一次的鹊桥相会, 是梁山伯和祝英台的墓前化蝶。。。他们的爱情都是感天动地, 成为千古一谈。 然而现实生活中, 爱情没有那么的轰轰烈烈。 就如桌上的菜肴, 简单, 而又回味无穷。 也许我还是不大懂爸爸妈妈之前的爱情, 但是从餐桌上面我看到了他们独特的爱情。

Sort:  

Qixi Chinese Valentine's Day Steemit Chinese Literature Group Romance Writing Contest.jpg

恭喜 @karasui,您写的本文经执行评委会推荐,已入围本次《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活动。 @rivalhw

真正的感情平平淡淡却长长久久

说的很有道理啊

我也爱吃红烧肉

我也爱吃红烧肉!

想要拴住男人的心先拴住他的胃

说的很有道理

爱是无声陪伴,生动的刻画了父母相爱不善表达的情境,爱是点滴是细节。恭喜你入围,O(∩_∩)O哈哈哈~

Nice post buddy

Congratulations @karasui!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ngratulations @karasui!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看似平凡實則濃厚的感情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702.61
ETH 3485.24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