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是一种习惯|谷歌点名#10 认真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参加 @jubi 第十期谷歌点名 入口

When we think of earnest,the first names come to our mind are studying hard and working hard, which have occupied most of our life time. Yes, good faith on people, seriously on the matter, earnest towards everything. Earnest should be one of our habits.

说到认真, 首先想到的就是认真学习, 认真工作,因为学习和工作占据了我们人生的大部分时间。 而我们的生活就是需要认认真真, 对人认认真真,对事认认真真, 认真是应该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

这次国庆假期在家, 陪侄女写作业,老师要求小朋友作业本上面没有修改的痕迹, 如果有错字了,只能那一页都要撕掉, 重新写。这意味着侄女在写字的时候不能分心,必须要认认真真, 一心一意。可能老师就是想通过这个很小的事情培养小学生认真学习的态度吧。而我的小侄女可能还是不能做到这一点, 一会看动画片,一会找点东西吃吃,然后就看着她在那边撕自己写的作业,一本本子都快被她撕完了。后来还是姐姐的威力,小侄女终于安分认真写作业了,终于也不要继续撕本子了。

这只是学习中的一个小小细节,但是不正是告诉我们要认真学习,不要三心二意,从小养成认真的习惯。


source

从小到大,我特别佩服公交车师傅,他们凭借熟练的开车技术在大大小小的街道上行驶。他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们不能有丝毫马虎,时时刻刻都必须认真的看着前后左右的路况,因为只要有一个不小心,都有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也许从小佩服他们是因为他们的认真吧,是因为我做不到他们那样的认真工作,是因为他们已经养成了认真的习惯。

现在网络上特别流行的一句话,那就是“认真你就输了”,但是如果你不认真难道就能赢了吗?其实也不尽然,认真不一定促使你赢,但是绝对不会输,而且也不会留下遗憾。很多人都会说早知道我认真学习了,早知道我认真看了,早知道我认真工作了。可惜这些都没有用,世上没有如果。所以为了不让自己遗憾,养成认真的习惯,认真成为一种对生活的态度。


最近新帖:
走进盆栽的世界- Travel with mom
走进风车的世界-Travel with mom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Travel when you want
Chinese National Day


广而告之:10月15日,苏州Steemit Meetup,欢迎来参加哦!有众多男神女神 @jubi @timknip @luneknight @hannahwu @icedream @herlife @candiceji @ceciliali @lucyshow...

Sort:  

其实也不竟然

是尽然吧?你看我是多么认真的在看你的文字~~哈哈

谢谢,立马改

我老喜欢公交车司机了,技术杠杠的

总能找出一条路

我也很佩服公交车司机

技术一流

认真是一种习惯,习惯成自然

好高深的样子

我试过和别人比赛,0123456……写下去,看谁零错误写的数字最多。这个游戏挺培养专注力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6586.95
ETH 2389.49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