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发-战狼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3519.JPG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战狼,褒贬不一,但仍有几点可说。

之前一直在网上看到国家从某某地方接回多少多少华人,有的时候会随大流评论一句“棒棒哒”,但大多数时候只会在心底默默地骄傲一下。这次,却是通过3D电影,比较真实的感受了一把生命不由自己掌握,只能把希望放在大使馆的无奈。幸好,这最后一根稻草很坚强。当看到樊大使赤手空拳,在大使馆门口救下了枪口下的平民时,我是骄傲的,骄傲于中国的强大,能够震慑他国的不同立场的武装力量,能够让中国人在炮火中成为特殊的存在,成为不能随随便便伤害的存在。当看到中国的军舰驶入港口,当看到华人华侨排队上船的时候,说实话,我是松了一口气的,总算,国家一如我们期盼的一样,没有放弃。那种感觉大约是,在你心中,他能做的很好,事实上,他如你期待一般做的很好,而且做的特别好!

一朝是战狼,终身是战狼。军人,要有军人的责任和担当。微博上,有一段时间,曾经有一些军装颜值很高的兵哥哥的照片被放出来,吸引了一大波的迷妹。当时,我是嗤之以鼻的,我认为军人该展现的是保家卫国的血性,颜值在这一方面真没什么作用。微博上还有一张图片,是一位在冰雪中啃着牛奶冰块的边疆战士,初初看来,内心是高度赞扬的,因为他在艰苦的环境中护卫着我们。但是刷了一波评论后,一个技术流的看客,通过客观的分析,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这是一张摆拍图。说不失望是假的,毕竟在我心中他们原本是完美的,那时候,不知道该如何看待曾经是英雄的他们。看过战狼后,终于又重拾了对他们的信心。大约他们就是那种我保卫了国家,我守住了边疆,我接回了你们,但我就是不说,你们知不知道,感不感激我都不在乎,我就是那个爱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默默地什么都做了的“暖男”。

男儿从军志,学子报国情。恨为女娇娥,未能替父行!

Sort:  

写的很真诚

谢谢,看完出来感触颇深

如果我是男人我也会去当兵!

童年的梦想

This is truly remarkabl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665.81
ETH 3153.57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