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进步, 我的原地踏步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和她是大学同学兼舍友,大学四年也吵过闹过,不过都随着时间流逝,慢慢淡化。毕业之后,我和她都选择留在了苏州,而我们两个人在彼此公司留的紧急电话号码都是彼此,可能想着在这个第二个家乡, 能够联系上的只有彼此了。

眨眼间, 我已经工作快3年了, 我和她也没有断了联系, 偶尔互相的请客吃饭, 一起做指甲, 一起逛街。但是可能因为她的工作的性质, 能够约到的次数不是很多,但是每次都是很尽兴。最近的一次旅游就是去石湖了。经常性的有着微信联系, 吐槽工作,吐槽各自的生活,吐槽家里的各种烦心的事情。 我们还有一个共同的, 就是不停应付家里的催促,每次我或者她回老家, 两个人总是能微信聊很久。


(pixabay.com)

国庆在家,依旧是和她的吐槽,突然她换了一个话题,就是她想买房了,想凭借自己的努力买房了,不要任何家长的接济。尽管不是在繁华的苏州,只是在家乡的一个小镇上。我说现在买房会不会太早了, 你之后也不一定在家发展啊。她的回答是这是属于我自己的一套房子,没有依赖任何人,而且这也算是我的一个投资吧。

也许就是她简单的一句话,其实我想的还是挺多的。她已经在不断的进步,不断认真改变自己的生活,也许她的投资可能不会那么的顺利,但是这也是她的一次尝试。而我自己呢,每个月拿着不多不少的工资,和 @icedream 开玩笑说我最大的投资就是养活我自己。可能我还是在啃老吧,依靠着父母,想着只要这么简单顺其自然的活着。而她却和我说她想去澳洲打工,去美国玩,而现在她想努力的有自己的一套房子, 也许将来她买的这套房子能够给她带来利润, 也许不能,但是最起码做过,而凭借我自己的努力买房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

曾经一起嘻嘻哈哈的朋友在努力认真的活着,努力进步,而我依旧是在原地踏步。一直都是随波逐流,没有自己的生活目标, 这样的生活不是认真的,也许到老还会有遗憾。也许我也应该改认真的考虑一下, 我的生活, 我改如何认真的生活。

唯一遗憾的就是在毕业之后, 一直没有和朋友一起出去旅游过, 因为时间的不凑巧。朋友一生一起走,相互搀扶,而她现在是我学习的榜样。


最近新帖:
传说中的九天银瀑-Autumn travel with colleagues
走进盆栽的世界- Travel with mom
走进风车的世界-Travel with mom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Travel when you want
Chinese National Day


广而告之:10月15日,苏州Steemit Meetup,欢迎来参加哦!有众多男神女神 @jubi @timknip @luneknight @hannahwu @icedream @herlife @candiceji @ceciliali @lucyshow...

Sort:  

好伙伴共同进退

这样的的友情实在令人羡慕,好好珍惜哦~

那是肯定的

你先来个小目标,比如,先找个男票

买房是个好目标!怎么说呢刚毕业确实比较迷茫一点,但是工作也好终身大事也好这几年很重要不要挥霍了

谢谢建议

你这个朋友很有想法,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去澳洲打工,美国玩。年轻人必须折腾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9500.17
ETH 2654.95
USDT 1.00
SBD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