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评文集"封面设计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中文社区“月旦评”活动开始 了。看到@ dapeng的"月旦评文集"征求大家的意见,发现做成文集真的是一个很棒的想法!看到最后,发现@ dapeng 遇到了问题

有没有哪位可以设计个封面,作为pdf 文档的首页?“月旦评”文集可以每期换一个封面,也可以不换。大家说呢?需要一个封面

我自告奋勇地尝试做一期的封面,希望可以抛砖引玉,引来cn区的能人们来制作封面。

封面有什么要求吗?我找了一下

①封面是书的外貌,它既体现书的内容、性质,同时又给读者以美的享受,并且还起了保护书籍的作用。封面设计它包括书名、编著者名、出版社名等文字和装饰形象、色彩及构图。如何使封面体现书的内容、性质、体裁,如何使封面能起着感应人的心理、启迪人的思维作用,是封面设计中最重要的一环。

②封面设计的造型。造型要带有明显的阅读者的年龄、文化层次等的特征。如对少年儿童读物形象要具体、真实、准确,构图要生动活泼,尤其要突出知识性和趣味性;对中青年到老年人的读物,形象可以由具象渐渐转向于抽象,宜采用象征性手法,构图也可由生动活泼的形式转向于严肃、庄重的形式。

③封面设计的色彩。色彩是由书的内容与阅读对象的年龄、文化层次等特征所决定的。鲜丽的色彩多用于儿童的读物;沉着、和谐的色彩适用于中、老年人的读物;介于艳色和灰色之间的色彩宜用于青年人的读物。另外书的内容对色彩也有特定的要求,如描写革命斗争史迹的书籍宜用红色调;以揭露黑暗社会的丑恶现象为内容的书籍则宜用白色、黑色;表现青春活力的最宜用红绿相间的色彩。对于读者来说,因文化素养、民族、职业的不同,对于书籍的色彩也有不同的偏好。

我用的工具是PS,以A4纸张为大小制作的(不知道PDF的规格大小是不是这个),接下来是我的制作过程

成品:
封面1.jpg

第一步:我先填充了三种颜色

我认为文学活动应该是一个比较雅致的,所以选取的颜色就是比较偏灰一些,没有选用很活泼的颜色

3.jpg

1.jpg

2.jpg

第二步:把它们重新排列拼在了一起

4.jpg

第三步:给封面的左边添加了一个凹槽,让封面不会显得太空荡

5.jpg

第四步:添加文集的名字

我是用叶根友毛笔行书简体。我想的是文集嘛,用毛笔字应该会更搭一些。在给字体做了一点投影

6.jpg

第五步:给封面添加一个类似出版社的标识

封面1.jpg

至此,我的封面就做完啦!希望你们喜欢。

制作的过程并不是很复杂,欢迎━(`∀´)ノ亻!大家也来制作封面,积极参加"月旦评 "这个活动,祝这个活动越办越好。

原创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如有可能,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kangnajiang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Sort:  

我很喜欢这个封面,古朴典雅,跟主题很贴切~

很不错!已转发

谢谢大伟哥的称赞😁

你没在群里?看到的话加下我微信吧 rivalhw

我有在文学群里呀?
不好意思,我之前的名字没改,已经改好了

是不是设计得简单了点?

不是啊,我是想弄的雅致的感觉
虽然看起来是简单了,但是我觉得朴素的文学,实实在在的挺好的呀

我是觉得这三个大色块很生硬的

会吗?(各人审美不同吧)
我会试试看再设计一款封面的
敬请期待吧😃

很不错和有心哦。👍

Congratulations @kangnajiang!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非常好!三个字的字体挺好看的,是啥字体?背景色块我觉得用一种颜色就可以了吧,显得更古朴一点。

叶根友毛笔行书简体

简单本身就是一种美,很喜欢。

I really like your post.
I will follow you every day I promise

Congratulations @kangnajiang!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7467.65
ETH 3470.01
USDT 1.00
SBD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