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king wild vegetables on the weekend after the rain 雨后周末上山采野菜

in #cn6 years ago

周末回老家,周六下午就开始下雨,晚上下的大点

周日早上,已经接近不下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点

这个季节,正是采野菜的好时候。我准备上山去采点。老妈嘱咐要多穿点,现在气温低。

准备完毕,开始出发。

因为小的时候,经常采这种野菜,轻车熟路。就找到了地方

将嫩叶尖才下来,它还会生长,几天之后,就又出新芽了,和韭菜一样道理。

看看它生长的环境

纯原生态的,无污染,吃起来健康。

发现松树的新花

这边还有野生的梨树

时间不大工夫,我就采了半袋子

这边又发现了张势很好的野菜,绿色可餐,诱人

收获将近一袋子,准备回家

回家的路上,发现杏,已经有这么大了

最爱吃杏了,六月熟,到时候就可以美美吃上一顿

本文所有照片,为本人亲自拍摄,版权归本人所有

Sort:  

这是草,小绵羊爱吃哦

我们人类也爱吃,哈哈

我也吃过

很好吃吧

这个野菜叫什么名字

这种生活,不错啊

很有陶渊明的范
哈哈

秦皇岛,特产之一

嗯嗯,北方都有吧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谢谢你,小伙伴
欢迎哦

有机野菜无农药 - 赞啊!

对啊,原生态,健康无污染

生吃可以吗?看起来好好吃!

需要热水罩一下,就能吃了
凉拌也很好吃的

嗯好方便!我家门前有番薯叶,不能生吃。需要汆烫,比较麻烦。

汆烫,应该是为了去掉不适合食用的成分
虽然麻烦,但是为了美味,可以的

是啊... 一边煮菜一边闷闷不乐

多一点分享好吃的野菜。

告诉我们名字,放大图片。

让我们学习学习。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名字叫马子菜,山马菜

很棒的分享! 我也想試一下採野菜,一定很新鮮

谢谢
是的很新鲜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1
TRX 0.12
JST 0.029
BTC 66303.73
ETH 3592.29
USDT 1.00
SBD 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