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通过手机TeamViewer远程登陆家里服务器再远程登陆VPS敲命令在STEEMIT上发贴的经历 - The experience of using Teamviewer on iPhone SE, connecting to desktop, and SSH to VPS, in order to make a Robot Python script up running.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Abstract: One of the Python scripts stopped working last Friday when I was AWAY_FROM_KEYBOARD. That script is used to automate (via the Linux crontab) the CN Daily Ranking table and relevant information. I used Teamviewer to login to my desktop at home, where I opened the SSH terminal to connect to VPS remotely. I typed in the command manually and re-run the Python script.

However, there are SSH client terminals on both Android or IOS (iPhone) smart phones, so it might be quicker to SSH to remote servers using SSH clients but there is still a risk to enter your account credentials of VPS account on your smart phones.

昨天 在和好基友(前群主) @tumutanzi 电话时,就谈到了我那每日榜单。我说现在已经基本上实现全自动化了:我写了几个PYTHON脚本,每日通过 steemsql 生成统计数据,生成每日前30名榜单,然后每10分钟根据榜单实现自动点赞,记录到日子中,通过 crontab 设置:每日英国正午12点准时发布帖子。

当然,程序并不完美,有时候 使用的PYTHON库会抽风,就是会有异常抛出,为了避免重复发贴,我并没有做相应的异常处理。实际上重复发贴也不太可能,因为:STEEMIT 连续2次发贴必须间隔最少5分钟,并且程序本地做了记录(成功发贴做了相应的标记)

当时,我人在外面,大概2点多的时候我刷了一下手机,发现帖子并没有成功发出,所以我就有点焦虑了。虽然我可以等到晚上回家再补上,但是这明显并不是我的风格。于是我想到了 TeamViewer, 一个可以免费(仅限于个人目的)使用的跨平台远程登陆的软件。

我在手机上装了 Teamviewer, 远程登陆家里的服务器,然后在 iphone se 小屏幕上打开 SSH 终端,远程登陆VPS,并且手动敲入命令。

2017-09-15 14.40.22.png

2017-09-15 14.40.26.png

成功了!刷新一下STEEM 页面,帖子发布了,每日一贴,为大家提供更新,鼓励大家创作(优质机器人 @justyy 根据前30名点赞)从不间断。

其实也可以直接在手机上装 SSH 客户端,然后在手机上SSH直接连接VPS服务器即可,但是当时只想着连接家里的电脑更安全一些(因为不需要直接在手机上输入远程服务器的用户名和密码)。以下是在苹果手机IOS系统上装的一个SSH客户端。

2017-09-17 12.32.14.png

STEEMIT 中文区 RSS 工具和名单:

Chrome 插件:

Steem API:

最近帖子:

STEEMIT CN RSS Tools:

Chrome Extensions:

Steem API:

Recent Posts:

// Later, it may be reposted to my blogs: justyy.com, helloacm.com and codingforspeed.com 稍后同步到我的中文博客和英文计算机博客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https://steemit.com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post, feel free to 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justyy which motivates me to create more quality posts.

原文首发于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如有可能,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justyy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Sort:  

Teamviewer 出门必备。

你这挖坟挖得好。

掘坟小能手~

为你的技术性点赞!

这姿势很不错👍

这也是中毒不浅的症状啊,得治。

嗯,另一种中毒症状。

我这有药,支持sbd steem 付款。 啊哈哈

菊大哥再努努力,就能挤进前6名,到时候就有SBD了,哈哈

执着的技术牛

太执着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8665.29
ETH 2302.95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