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无缘无故挂了第一步是检查硬盘空间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朋友说,网站挂了,显示 无法连接 connection_refused 让我看看是啥原因,毕竟这分秒就是钱,于是马上登陆,检查日志,

网站框架是 node + mongodb,我发现 数据库挂了,怎么也启动不了

$ sudo service mongd restart
Unknown instance:

我看了一下 mongd的 日志: sudo vim /var/log/mongdb/error.log

发现写着 insufficient disk space, 怪不得,用 df -h 查看了一下,果然:

然后最直接的方法就是 删删删,

sudo rm -f /var/log/

为了防止类似的问题,在 sudo crontab -e 里加上:

@weekly rm -f /var/log/

每7天删除日志。 这应该不是第一次碰到类似的问题,服务器在没有硬盘空间的情况下,很多服务都会挂,特别是没有管理员登陆或者误操作的情况下,这应该是很有可能的原因之一


YY银行

日报

工具

赶紧加入CN区低保银行、成为股东、好处多多、每天收获点赞并且能获得5%的利息(发放SBD)。

Sort:  

作为数据库管理员,每次出问题我也先是去查tablespace满了吗?硬盘空间满了吗?至少30%都中。

嗯嗯, 你是DBA啊,失敬失敬,以后有问题一定请教你

加一个定期自动删除多余日志就可以一劳永逸了

你好!感谢你对 @cnbuddy 的大力支持!很开心我的成长之路有你相伴。让我们携手共创 cn 区美好的明天!如果不想收到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7428.63
ETH 2425.69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