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行渐远的孩子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上次回国是在2013年,当时老大不到1岁,刚学走路,一晃4年,孩子已经上小学。

每天都给家里报平安,三年多,一天未拉下,但是说实在还是很内疚。生活工作已经定在英国,将来,真的不敢想。

上帝说,孩子只是暂时托管给父母的,等孩子成年了,我们就再也没有管束的权利了,听起来很残忍,但这是普遍西方人的观念。我们很有可能就是第一代移民,对于我们来说,做选择真的很难。

孩子最可爱的时候也就这几年,我们看着他们渐行渐远,直到我们老了,他们也走到了拐角,用背影告诉我们,不要再追了。

我们往往对于孩子是宽容的,而对于父母则是苛责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想此时,我们的父母何尝不是在牵挂,儿行万里母担忧,父母所需要知道的仅仅是:我们一切都好。

2013-02-13 15.56.59.jpg
老照片2013年 - 贤惠的媳妇背着孩子做家务


@justyy 是CN 区的点赞机器人,对优质内容进行点赞,只要代理给 @justyy 每天收利息(100 SP 每天0.04 SBD)并且能获得一次相应至少2倍的点赞,可以认为是VP 200%+ ,详细请看:

Sort:  

對呀,孩子就是這幾年跟我們最親近了.所以我太太亦不後悔放棄工作全職照顧孩子.

全职妈妈付出真的很多。

是的,所以我很敬重她們的。

I was thinking that too today. I guess this is new culture experiences/dilemma our generation has to define and deal with, or even our children's generation.

This post recieved an upvote from minnowpond. If you would like to recieve upvotes from minnowpond on all your posts, simply FOLLOW @minnowpond

你妻子真的很伟大!我是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和儿子分开的,前几年太重要了!

背着孩子干家务的背影如此伟岸

回想,这都是一个轮回。读后,想家了。

写的这么伤感,一点都没有我心中的技术大牛的形象了。
btw,5岁就上小学,英国的教育这么超前啊?是不是小学的概念和国内不一样?

英国4岁就上 “学前班”。

平时也要多多回国哦

我儿子刚上小学,昨晚还跟我说,等我到18岁你就不用管我了,我要是没当上科学家去要饭你也不管了是吧,看上去有所期待的样子

只要不啃老,我就谢天谢地了

回家的频率太低了今年一定要回啊

嗯,是的,争取。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4876.28
ETH 2650.41
USDT 1.00
SBD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