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啸虎”我想问你,这个算不算用区块链解决的痛点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昨晚在火星财经的三点钟群看完王峰十问朱啸虎,看到这些投资大佬都不太热衷区块链。认为区块链目前没有解决痛点,除了发币还是发币。

听罢这次对话,我想到了一个痛点,区块链的核心就是分布式,分布式的算法,就是能让用户在光天化日之下,就可以安全的进行一系列交易,比支付宝和微信还妥当。

痛点想法:要想很好的应用区块链,基础设施完善很重要。

解决痛点第一站:过去有句俗话,要致富先修路,如今世界,要致富得先签宽带,解决中国以及全球网络带宽的痛点刻不容缓,目前全球网络普及率虽然好像已经很高的样子,看数据我泱泱大国的普及率也才百分之30左右(这里是大概,具体多少可以百度一搜,但是说真的,在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带宽网络也是让人心碎)。这里说的是宏观的数据,我们在说说微观,我是一个三线城市在一线城市工作的程序员,一天除了睡觉,基本其他时间是交给了网络,一天走路步数远不如在网络带宽长。那么在生活中我和带宽产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呢?

一,公司的不愉快

公司人口200上下,用着每年电信10万的宽带费,听说50兆,但是说实在每天基本是离线写代码,看在线文档什么我都是等到下午公司人口下降,才会去用,我们公司是有网管管理的,说到这里不是抱怨公司抠门,10万带宽费也不算少了,但是问题出在哪了,没错,今天我们用的互联网全部都是集中化管理,就是你访问的网页都是通过一台服务器或是大公司有集群服务器,就好比我们公司同时200辆车去同一个地方,出发的时候我们公司的大门就那么大50厘米宽,导致我们要排着队进出门,那我们公司业务繁忙啊每天进出的频率太高肯定拥堵,也就一条光纤。按传统思路这是无解,因为就那一条路通往罗马,通往各个公司的云服务器。

二,住宿的不愉快

我住在广州的城中村,是的,我是一个外来平民,没到下班的我们,都要用到城中村二次开发的宽带网络,这个体验实在痛苦,导致我经常要做事都在公司做完再回家。我也想过自己签条网络,但是问了一圈房东包括电信熟人,广州的城中村全部是二次开发,哎,这世道,这里面的黑幕我就不提了,我等屁民就是得苦逼。

三,在外走动的不愉快

广州人口繁多,基本你在地铁附近或是商业重地手机通讯网络是没办法恭维的,简直比我三线老家还不如,什么4G通讯,这分明还不如BB机时代,所以你出行很不愉快的

四,春节假期的老家

春节一到,家乡人口都是会比往常多几万倍,导致带宽经常不好,整个春节你只能用移动通讯,也奇怪,为什么,我三线的通讯这么好,说真的,这些不愉快有些让我很奇怪说到这里很多人会质疑这个用区块链怎么解决,而且很多大公司很多年前都开始做了啊,像facebook用汽艇做空中wifi,谷歌也有实验室在做这些事,我等屁民能做这个东西呢,我这里想说的就是因为他们是大公司所以解决不了,大公司有个通病,都想用技术壁垒和产权去挤压对手,要嘛做就是高科技,要不然就烂尾楼,什么痛点跟他们现有的地位不值一提。

所以你看到目前哪家公司或部门解决了吗?区块链解决之道

1.利用分布式技术,比如在你公司附近建个服务器,解决不用每次到云端索取数据,怎么解决,区块链是加密技术,所有网站公司的数据都缓存到这台服务器,这个技术其实早有公司在偷偷使用了,只是我们普通人没察觉,而且很智能,这样你公司访问数据出门左拐,或者开个窗户就到了

2.打通移动终端,每个人可以通过区块链来共享自己的手机带宽

3.打通固定资产,比如你家里的带宽利用区块链进行共享

4.偏远地区无通讯区域,部署服务器以上所有需求全部可以不需要一个公司提供

那怎么解决?

用目前最优秀的方案DPOS,何为DPOS?

大概意思就是你所做的工作量需要通过50%以上股东证明,你所做的工作才有效实际应用解释,就是上面所说公司附近部署一台服务不需要阿里巴巴或者哪个大公司去部署,而是需要全民投票超过半数以上的人有资格去那里建设服务器,然后给那个有资格的人一定的回报和股份,以此类推我们可以开放的资源有我们的手机,家庭宽带,等等对通讯有帮助的设备都能参与到这次基础设施改造计划

在这里我想问问“朱啸虎,这个算不算痛点”

以上为个人观点和想法,后续有更多想法有兴趣关注我如果对此痛点有同感或对区块链有兴趣,有想一起通过努力为人类谋福利的可加我微信:leo-he20120110   

Sort:  

@jufly,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的区块链贴点赞啦~~~ im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058.80
ETH 3150.15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