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价值买单?Sorry,我没钱,只是看看!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听闻,BRAVE浏览器新版本将支持打赏其代币basic attention token 也就是BAT 给youtube作者……咋一听貌似和synereonet推出的wildspark做的是同一件事。再细细想想和YOURS也差不多。都讲的是,为价值买单

首先,从博客时代到现在自媒体时代,付费阅读早就被说了N遍了,实践出真知,最后发现,可以付费的永远都只是小众,就好像微信公众号文章打赏的永远就是那么几个人。可是这么一个小概率事件,却正在成为现在不少产品的核心价值,或者说他们试图去打造一个完美的纽带,连接内容创作者和内容阅读者。但是,问题在于用阅读者的钱去付费内容创作者,这个模式真的可以?或许小玩玩行。

通常我们都会听到这样的言论,例如,用心创作的内容,只要对阅读者有价值,一定会得到阅读者的肯定。我表示认同,但是从来没人告诉你,肯定会以金钱的形式回报作者,难道不会是6666666+老铁没毛病! 显然,想法很好,但是现实骨感。

从比特币诞生至今,就有很多很多公司或者团队试图去将区块链等等技术引入到实际应用中,我刚接触比特币的时候,才几个币种,现在几百种,而且还在增长。但是,唯一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的是,市值越来越大,资金盘越来越大,各种钱包app越来越多……至于应用,真是寥寥无几,或许有人说,我可以用steem买咖啡,这难道不是应用?come on,这也算?

回到文初提及的BRAVE支持打赏代币这个事,我试用了一下,超级麻烦,而且我并没有想使用的欲望。之前我曾经使用过wildspark,在上面还有几千个币,我抱有的想法,只是想通过它赚钱,而不是去打赏别人。比较有趣的现实是,接触到区块链项目的这类人,首先考虑的永远只是这个项目的未来price,而接触不到这个项目的用户,鬼才知道bat到底是什么?谈及用区块链去为价值买单,还不如微信打赏来的直接,至少,微信我们大家都有。

这段时间,在YOURS玩了一玩,颇为有意思的是,这只是一个小众玩家的平台,也不是建立在区块链上,只不过是用数字货币作为结算。里面有一帮数字货币爱好者,倒是会对喜欢的内容tip,几美金,几十美金都遇到过。但是,谁的钱都不是从天上掉的,戳中有钱人的G点,相信我,比找到自己的G点还难

为价值买单,说的市侩一点是,让有钱人买单。简单吗?不难,但也绝非如那些区块链项目想的那样,so easy?

OVER……

题外话,也许现在做底层的区块链项目会在未来大放异彩,至于项目,呵呵,有几个人用,自己真没点数嘛/捂脸

Sort:  

任何事务的普及都需要一个过程的,当然我也赞同打赏真的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小众。

重點:你的G點在哪?XD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 @cnbuddy 旨在助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查看我的主页。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的确如此,从人性上说不通。

6666666+老铁没毛病!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4
TRX 0.12
JST 0.026
BTC 54657.34
ETH 2331.85
USDT 1.00
SBD 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