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说Primas Dapp二三事

in #cn6 years ago


好久没在primas写只言片语了,颇有些想念大家了(哇……呕……我知道肯定是这种感觉。),今天抽空过来叨叨一篇。最近女儿出生了,忙的我晕头转向的,除了闲暇时间在微信上和嘉南、鱼叔说上几句话,其余时间貌似和primas就全无交集了。对了,还有个交集,imtoken时常提醒我,之前赚的pst陆陆续续到账了,喜大普奔啊。

一段时间没仔细关注,今天再打开,发生了很多变化。圈子功能更完善了,各种活动增加了。再加上个人指数上线了(虽然我只有90。。。),大方向似乎都在朝好的地方发展。

1.


现在社区自治形态慢慢形成了,像“BTC宝宝”这类由大V牵头的点赞组织确实挺不错,也吸引了很多人的加入。但是我有些疑问在于,不加入者该如何自处。或许有人说,不加入那还指望别人点赞啊?但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是,这类组织的运作破坏了平衡,因为更多的收益倾斜过去了。而且,在收益面前,早期加入“BTC宝宝”的玩家,尚且无法满足每日一赞或者一周一赞,又怎么会对外挖掘呢?为了信仰而加入,不管你信不信,我是不太信的。 社区自治很大程度是是由在dapp内部基本财富自由者参与共建的,不然基于利益共同体的共识很容易从内部瓦解。

2.


前几日,看到官方发布的征文活动。感觉有些怪怪的。一个官方推广的空头承诺,换创作者的时间,精力和版权。这笔买卖怎么想都有些不太对等。现在primas dapp的局面也很清晰,根本没多少人去关注dapp上面的展示信息,因为越来越多的注意力都聚集到了圈子内部,如果说官方营运了几个大的圈子,并且圈子有置顶功能,那官方推广还真有那么点意思。可问题在于官方推广都有哪些举措?答案是无可奉告。那要我说,还是老老实实送pst吧。毕竟,趋利是本能,有利可图,用户才能够放飞自我。像”火种计划”就很成功。

3.


相继出现了不少扶贫组织和点赞组织。或许是因为放抱团机制的原因,一批账户给自己点赞的效果会渐渐打打折扣,于是很多有小号的朋友都相继随机点赞别的文章,以求最大收益。而其中一部分人值得令人敬佩,将一部分号用于挖掘收入较低的优质作者。不管出于何种目的,那部分被动收益的优质作者,却是最大的受益者。可杯水车薪啊,平台内收入甚微的优质作者能扶的过来嘛,最后或许走的走,散的散。该加组织加组织。

4.


一篇文章到底优秀到何种程度,才会拿到1000、2000的收益。答案是,与优秀无关,和支持者多寡有关。一些团体可以很轻松将一篇文章顶到过千的收益,而一些原创作者甚至还在个位数徘徊。是了,这确实和公平无关。但,这和官方自己制定的机制有关。如果一篇文章有上限存在,比如500pst。那么1000pst可以打造2篇这样的文章。可惜,官方的回复永远是屌屌的,“如果一个平台就只有这一篇好文,凭什么不能得几千”。哈哈,是了,如果以这个标准看,他们自己的征文活动文章可以说是很不优秀,因为只有几十pst收益。

5.


我总是看到很多人,将收益与信仰挂钩,与平台忠诚度挂钩。一旦你卖了你赚的收益,就会有人觉得你是伪粉丝,你只是来薅羊毛的。但是,这其实是很一厢情愿的说法,primas dapp最大的卖点就是 让用户的创作变得有价值,价值是什么,那就因人而异了。卖或者不卖都是自己的选择。首先,我先说说我个人对于内容创作赚钱的经历。我在steemit一年的时间里,写文章/薅账户赚了N万,如果我一赚到就卖的话,可能会增幅30-40%。你无法预知之后是涨还是跌,所以拿在手里的风险其实很高。我看到创作者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又白写了!

一不小心就说了这么一大溜,其实也没啥主要思想,就是这说一句,那说一句。最后我还想说的是,primas给了大家一个平台,许多优秀作者都收获了不少,不仅仅是收益,更有不少支持者。那么我希望大家不仅仅着眼于眼前,更因为为未来出现的更多的内容平台做好准备,打造好个人的入口,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熊掌号,百家号,大鱼号……等等。因为有人有流量,你才能做到你想做的事。

@jubi



挖掘&分享DApp  http://dapp.wang/
DApp

Sort:  

一篇文章到底优秀到何种程度,才会拿到1000、2000的收益。答案是,与优秀无关,和支持者多寡有关。

好文至于利益, 也走上了Steemit 的老路😭

你好!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有才的人都去参加了呢。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这一口气说了好多话,感觉憋坏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确实憋坏了

只玩了steemit,没去别的地方。

可以内容搬运嘛 嘿嘿

没有内容啊。。。哈哈

恭喜您的文章进入好文巅峰榜,我只要收益不要信仰😭期待看到您更多的作品😄
https://busy.org/@kingwriting/12

Thanks jubi for sharing keep do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0807.32
ETH 3349.51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