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ance:余额还是平衡?

in #cn7 years ago
What is balance?

接触数字货币久了,看到这个单词就习惯性地当作账户余额了,实则在银行业,它确实也就是这么个意思。不过时间久了往往会忽视其本来意思,至少我有点迷糊。是余额重要还是平衡更为重要?显然最好结论的在平衡的基础之上增加余额。

且先不谈其他,在此之前,我们不妨先看一部1989年出品的动画短片,名曰:Balance。(比我年纪都大,不过故事直指人心。

 在一个超现实的空间内,5名外貌几乎一模一样的男子背靠背围成一圈。他们四下张望,面无表情,又仿佛若有所思。当其中一人向外迈出一步时,他们脚下的地面竟然发生倾斜。原来,这5个男子站在一个四四方方、下方只有一个支点的板子正中央,只要稍稍一动就会破坏平衡。他们默契地向四方走去,尽力保持平衡,随后分别抽出钓鱼竿垂钓。其中一人钓上了一只木箱,当他想要探究里面的秘密时,另外4人也充满好奇,于是通过破坏平衡来让箱子滑向自己。那只箱子有如充满吸引力的潘多拉宝盒,左右着人们的心绪……  

在箱子出现之前,大家都在竭力维持着平衡,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相安无事。可是在箱子出现之后,关系却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就犹如潘多拉魔盒一半,放佛有一股摄人的魔力,你就是想得到那个箱子。于是乎,都想得到这个箱子。只要打破平衡,箱子就会滑向一边。

紧接着,第一个人因为平衡打破掉下去了,余下的3人疲于应付这变化,紧着第二人因为平衡被打破掉下去了…………最后只剩一人,可惜的是,为了平衡,箱子在其对面,看得到,摸不到

初看时,我觉得这个短片太有意思了,再看时,不觉得有意思,反倒有深深的感触。

在steemit,随处可见平衡被打破,也许你不明白我说什么,可能觉得我顾左右而言它,可能觉得我闪烁其词。事实上,我自己觉得有点小搞笑。

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找到一个储满水的缸,本来大家都可以喝到水,即使小孩够不到缸的边口,大人却可以代劳,将水分给他一点。可是炎炎夏日,小孩想多喝点,看着大人酣畅淋漓地喝着,越想越着急,越想越气,于是乎,变成了司马光砸缸,水流尽了,大家都没得喝了。

虽是小小短片一则,却寓意深刻,也许你不明所以,就当我胡说一气。但Balance万望牢记于心。在steemit尤为如此,否则二者尽失。


Sort:  

Good post! I really like 👌🏻 Thank you for sharing!

有深度的好文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281.14
ETH 2674.11
USDT 1.00
SBD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