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惊天乍冷?冻的直哆嗦!

in #cn7 years ago
老尚贪书课,黎明即下床。
不惊天乍冷,更觉意差强。
蟾滴初添水,螭炉旋炷香。
浮生又一日,开卷就窗光。 

以前读书的时候,不管天冷天热,总会时刻提醒自己不得松懈。陆游这首《晨起》读过几百遍,熟的很。时光荏苒,都快而立之年了。现在不管做什么事,能慢则慢,就像打太极似的,没什么冲劲。

今天是周末,早上起床的时候发现貌似气温有点低,应该零下了。想想得早点起来给老婆准备下早饭。忽而一想,糊涂了,昨晚睡觉前都定时好了,想必现在都已经OK了,直接吃就行了(定好时间,自动完成,生活要是可以用脚本解决,那就完美了)。把老婆叫醒之后,我就去准备早饭了,收拾妥当后才发现,她压根就没起来,也是这么冷的天根本起不来,再加上她现在怀孕了,非常“好吃懒做”。

周末应该干点什么呢?发现什么也干不了,原本喜欢看电影的我,周末是必去电影院的,尤其是 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 上映了。可是顾忌媳妇,只能等在全网首播了。

一段时间,我一直痴迷于看各个交易所,浏览各个社区等等,玩短线嘛,时间就是金钱,现在白天在家最多 玩下手机,电脑不开,无线网不开。谁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做,总之就是做了。

唯一能做的就是陪媳妇出去溜达了一圈,晒晒太阳活动活动。路上还被一位大叔喷了一顿:“你怎么开车的,瞎变道,什么玩意…………*()*&……¥#”  顿时让我略微寒冷的小心脏热乎了起来。一句不好意思说的我满脸通红!

回来之后,媳妇说有些累了,想睡觉,孕妇都比较想睡觉。这么冷的天,我也好想躲在被窝睡会啊。不过还得做晚饭,早饭可以全自动定时,晚饭就没办法了……人类什么时候可以发明出自动做菜的机器 ,痛苦的很。

吃完晚饭没多久,唾液一直在分泌,我知道是烟瘾犯了,索性就到楼下走了几圈,权当是运动了,也好思考思考一些事。

结果,下去之后,发现真的很冷。下班急冲冲回家的邻居倒是遇到几个,只不过看我的眼神很奇怪,好像在说:大傻逼,这么冷天在这抽烟!

我当然无所谓了,因为我也是这么想的!

真特么冷!!

诸位注意保暖!

Sort:  

也是佛系人生么,哈哈哈😳

哦咪拖佛……:)

整个江苏都降温了

天干物燥,小心保暖,哈哈

寒潮来啦!天气太冷了

是啊 :)

哈哈,我也是下楼买了点儿菜回来确实冻得够呛,不过顺便抽了两支烟也感觉不错啊!

我喜欢抽万宝路,暴冰 一口下去 凉飕飕

我觉得你买别墅的理想就快实现了哈哈,提前恭喜

天冷只想窝在家里哪里都不去。

是啊,谁能发明个自动做饭机就好了。

不像北方有暖气,不像南方那么暖和...
江苏人民好痛苦..... 好冷≡(▔﹏▔)≡

你們在北方的一定是超冷!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912.13
ETH 2544.21
USDT 1.00
SBD 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