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记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几天前晚上,我出去溜达的时候,路过一个路口。我们这边人行道等候区是用那种柱形的石墩子拦着的。那天经过的时候,有一根石柱子或是被人撞断了,滚到了路中间去了。因为在转弯区的死角,我看到不止一辆车差点撞上去,当时,我就在想,这太危险了。本准备喊上其他一些行人,帮忙将石墩子搬到别的地方去,结果没一人理会我,最后无奈,趁着红灯之际,只能将石墩子滚到了路边,好在是个柱子。

说来惭愧,我的内心其实当时也挣扎了好一会,我来回经过了路口2次,最终才下定决心,去将这个隐患给搬走。因为我这个人比较好面,说白了,脸皮薄。可最后当我做了之后,我感觉挺满足。虽做的晚,但总比不做来的强。

今天晚上,带大肚婆出去溜达,因为之前和老婆说过此事,老婆和我打赌说这个石墩子肯定被人处理了,应该弄好了。但是我却笃定,没人修。果然……还是那天我搬放的位置,看来明天得打个市政电话反应下。

“莫以善小而不为” 其实这个道理,每个人都知道,但是往往我们看到一些事,却不愿意驻足去做,哪怕只是举手之劳的小事。

不作恶是为善?并不是。

Sort: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好棒呀!不然萬一車子撞上了,很難想像可能有什麼狀況發生。

我觉得大家都不能对生活中的小事漠不关心,有时候不经意间的一个善举,会起到很大的作用(*≧ω≦)

你老婆快生了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498.69
ETH 2645.91
USDT 1.00
SBD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