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一刻:赌博默示录电影版

in #cn7 years ago

几天前看了一部名为《赌博默示录》的动漫,很棒,随后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陆陆续续将第二部看完了。与其说这是一部讲述智力对决的赌博漫画,不如说这是一部彻头彻尾的戒赌宣传片。曾经爱好赌博的我,看的确实有些惶恐不安,无论是动漫旁白还是内心的争斗,都让我有种似曾相似的感觉。当然,同时也有为其中推理斗智的紧张桥段而喝彩。本想搜索一番有没有类似的动漫,却偶然间看到,有电影版的赌博默示录

电影版的男主角名为 藤原龙也 ,一开始完全没想起来是谁,毕竟我只熟悉小泽,小苍这类“明星”。好吧,看到本尊时候,才有种“哦~”的感觉。 藤原龙也就是死亡笔记真人版的男主角,看过的应该不少吧。

伊藤开司,26岁。胸无大志的他没有固定工作,靠在便利店打工的微薄工资度日。他总对自己说,“过两天我就发愤图强”,对他来说,所谓梦想不过是半梦半醒间的呓语。偶然看到高级轿车时,开司会愤愤地踢上一脚。
一天,一个自称叫远藤凛子的神秘美女来找开司。身为非法金融公司社长的凛子是来催缴债款的。她告诉开司,他的欠债加利息已经达到202万日元。无产无业的开司根本还不起这笔巨款。凛子提供了一个勾销巨债并满赚取大钱的机会,她要开司登上希望号游轮,只要上了船就会知道具体销债方式。急于还债的开司没有察觉这是一个圈套,凛子口中的“改变人生的良机”深深打动了他。深夜,开司上了希望号豪华客船,船上聚集了一大批像开司那样背了一屁股债的人。
集团的主管利根川出现在众人面前,他告诉大家,在场的人将通过“限定猜拳”的赌博游戏决定命运。“获得胜利的人能获得一切,而输了的就是垃圾!” 利根川的话让所有人变得紧张亢奋起来。
开司等在场者各自获得了12张牌和三枚星星,牌分石头、剪子、布三种花色,每种各四张。大家用牌来猜拳,胜者可以赢取败者的星星。游戏限时三十分钟,最终剩下三枚以上星星的人得以生还,剩下的人将被送到恐怖房间,在那里进行丧失人格尊严的长期强制劳动。 

原作里面,所有欠下巨款的人都登上了这艘可以扭转命运的希望号,希望希望,一不小心就从永久的绝望。要把几十集的剧情浓缩成一个电影,本身就是有难度, 所以我看完之后,略微有些失望,失望在于,我看过原著,没完全展示出来我想看到的东西。

从欠下巨债开始,所有人都不会再和别人谈善良谈人性,因为没有人会同情你,在有钱人眼里,欠下巨债的你,就是个人渣。而一群人渣聚集在一起,可想而知,人性的丑陋毕露无遗。

但是,开司却是个例外,明明,只差那么一点点,他就可以呼吸到自由的空气,就是差那么一点点,他为了一个认识不到几十分钟的老头,放弃 了。也许他很懒,贪钱,但是他同时也很善良。

不过既然作为一个戒赌宣传片,那么注定了的解决,赌就是赌!

前文: 赌博默示录/绝对值得一看
Sort:  

I will be looking into it , thanks @jubi for sharing

来你这里总是能看到好的电影推荐,赞一个

赌,简单一个字,但是真的很可怕,没有经历过赌博的人可能理解不了赌徒的那种心理。赢了的还想赢得更多,毕竟没人会嫌钱多;输了的岂会甘心的退出,狠下心来,砸!砸!砸!认为自己一定可以回本。就这样,踏上了一条不归路。。。我不希望任何人因为好奇或者是其它的原因而去尝试,一定不要!否则很容易会深陷其中,不可自拔。

因為十賭九輸啊~~~

我也看过!!洗脑励志神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29
BTC 64572.94
ETH 2630.79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