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用系统规则之错在于谁?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世界上不存在任何一个完美的系统,steem亦如此。所以在2年时光里,陆陆续续出现了很多的问题。而且是当越多的用户加入其中,问题会越多,这无法避免,但却会慢慢修正。那么在这修正的过程当中,滥用系统不完善的规则到底是谁的错,鄙人则更倾向于系统之错。

很多人加入steem,总是说:这是一个区块链媒体,我要在这儿永久记录下我的点点滴滴。如果是冲着这个想法,那么其实这个系统无疑是实足成功的。因为,你确实可以永久记录下不可篡改的点滴。可为什么还是会有如此多的矛盾,如此多的破事。不外乎钱与权二字。当然有钱则有权。问题统统归咎于字。

有句俗话说的好,不患寡而患不均。大多数感到愤懑并不是因为得到的收益寥寥无几,而是看不惯别人的收益与自己的收益有如此大的差距。但既然奔着记录点滴而来,为何还会如此之想,皆因我们都不是那个自己认为免俗之人。了解我的人知道,我脾气非常非常不好,一言不合就会喷,因为在于,既然为钱,为什么总要装的清高无比,既然为钱,为什么总要高谈阔论

说回到,系统滥用这上面来,归咎到steem 其实无外乎一点,SP 大持有者如何行使自己的点赞权限,说白了,如何瓜分奖励池而不引起公愤。但是有一点我很难理解的是,此滥用的基础是真金白银买入大量STEEM POWER,或者有大户愿意赞助,代理大量的STEEM POWER 给你。但其实都是真金白银!那么问题就变得简单了,纠结为什么点赞奖励不均,我们是否可以简化成,为什么你没钱买海量的STEEM POWER! 当然90%的人都没有足够的钱去买sp 或者说不愿意去买,因为只想索取不想付出

有人总会说,这些人吸光了奖励池,让我们收益降低,破坏了这个生态。我感到很诧异,只是在抨击别人,蹭热度赚取奖励的人,到底对这个生态的贡献在哪儿?是给我们增加了茶余饭后的话题吗?如此比较,投资大量资金购买sp的用户,即使在滥用规则,是否也比这些只是一味索取的用户对这个生态的贡献要多的多! 

对于滥用系统,可能不仅仅是那些有大量资金的用户, 我也曾经滥用过,要知道steem之初每个账号赠送30 steem, 而且可以进行power down。也就是每个账户都可以获得600元。而我在接触steem的时候,这赠送的30sp并不能提出来,但当时我就笃定注册肯定有戏。于是我注册了不少。 再后来,慢慢的出现了很多点赞机器人,掌握一些规则,就可以吸引点赞机器人来点赞,于是我总结分析了不少机器人,成功为小号获得不少赞。当然现在机器人基本都停了,也就没继续弄。但可以肯定的是,滥用规则的人实在太多太多,我也未曾在这个系统里贡献任何力量,所以其实我也是一个只是在一味索取的人。但是,你可以说我滥用了规则,但你不能说我破坏了规则!

持有大手SP的用户,自己点自己,自己出租,卖赞。这些行为有超出系统允许范围之外吗?答案是没有。但为什么很多人会抨击他们,原因无他,皆是因为,这样的行为是在冲击“让大家都有钱赚,而且能赚很多钱”这一愿景。 (这里,一切与内容创作的有关的话题我都不想去谈,有几个不是为钱来的,如果是为了创作,也就不会关注这些破事!) 多少网络推手在宣传steem的时候,说能够日赚多少,月赚多少。而这就是这些人的愿景。

为什么大手sp的用户,不认同这一愿景,原因很简单:

  • 有sp
  • 有持有大手sp的朋友

为什么抨击者会执着于这一愿景,原因也很简单:

  • 没sp
  • 没有持有大手sp的朋友

steem经历了约20次的大更新才有了现在的局面。但是始终无法解决这一问题。并不是系统差劲,而是人性难控。既然购买sp是投资行为,你就不可能要求所有人都秉持着崇高的理念来运用手中的sp。就连ned和dan 都会因为看对方不顺眼而互相踩,他们可是创始人啊!我们怎么可以去要求别人,嘿,哥们,少赚点,让我多赚点

最近出现了很多正道人士,坚持就是秉承天地浩然之气而生,但我特么就问你,为什么你特么不选择取消收益!那个波兰,荷兰还是芬兰的女士成功了,于是千千万万个喷子诞生了,一喷成名,一喷得赞。因为,总会有和他一样处境的人存在:没钱,没赞,没收益的人!于是这些人变成了他的后盾,让他先富起来了!可笑可笑!

这篇文章很乱,全篇我没提及任何创作的事,但不可否认,steemit有大量的优质作者,有大量优秀的内容。但,steem之所以能有繁华的steem(至少表面上是),最大的贡献者不是这些创作者,而是那些投资者,是那些部分人认为的“吸血虫”!没有他们,一切都是妄谈!

如果你也觉得他们是在破坏这个系统,我希望你能够明白,他们只是在让自己的投资获得利益最大化!如果非要抨击,那应该是为什么系统给予了他们能够行使最大化利益的权限!

--------------

也许你并不赞同我的内容,无所谓

生活愉快!:)  @jubi  /我是菊大大(终结者2,1服可加我,一起吃鸡)

Sort:  

哇塞 大帅说得头头是道啊( ˘•ω•˘ )

为钱而生,希望不要为钱而死。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如果大鲸给他们点赞,相信我,绝对歌功颂德。= =、

新年快乐!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大家都是为了钱来的嘛,为了利益最大化,没有错

@jubi,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这是Steemit 最大的问题,我觉得应该极难解决。
这也可能是Steem 涨不起来的原因吧?

有深度,规则还是要完善的,希望越来越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64460.09
ETH 3150.74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