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一刻:彗星来的那一夜

in #cn6 years ago

之前朋友给我推荐了一部名为彗星来的那一夜的电影,据说超级烧脑。前一段时间比较忙,也没空去翻看,今晚比较悠闲,遂翻找出了这部电影,不过看完之后,我觉得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在一个晚上,八位朋友:夫妻Em(艾米丽·芭尔多尼饰)和 影片截图 影片截图(7张) Kevin(莫瑞·史特林饰)、Hugh (雨果·阿姆斯特朗饰)和Beth(伊丽莎白·格瑞斯饰)、Amir(亚历克斯·马努吉安饰)和Laurie (劳伦·马赫饰)和Mike(尼古拉斯·布兰登饰)和Lee(劳伦·斯卡法莉娅饰)一同聚在在Mike和Lee的家。
随着一颗米勒彗星划过地球,他们的手机失去信号,电脑失去连接甚至电源短路,大家开始讨论这一切是否是彗星造成的,这时Em讲述了一个很久之前听过的传说并坦言她对彗星的到来有着不祥的预感,但朋友们只是一笑而过,直到他们参观附近的房子时,他们颠覆了对事件的认知。 

一开始看的时候,让我有点莫名其妙的,之后我才意识到,这个可能和平行宇宙一样,就好像,我们丢色子的时候,丢出了1,其实你只是处在丢出1的1号世界,而在2号世界丢的是2……当我想明白这点的时候,就刻意去注意一些细节。

我把这次聚会看作是一个时空事件,而彗星的到来成为了触发点,但是开头中,大家的记忆存在偏差,比如明显记错对方的职业等等,那很可能,聚会的时候,其实可能是来自不同平行世界的人,为什么会让这些人聚在一起,肯定有一个触发点。

而随着剧情推进,大家开始发现不对劲,而当看到来自平行世界的自己的时候,不知道哪个才是真正的自己。于是乎剧情展开就变得有迹可循了。还是挺烧脑,很多地方,直到看完了我还是不太明白。比如:

1、 Laurie是否一开始就是来自另一个平行世界?因为她刚和大家讨论各自的工作的时候,大家都记错了她的职业。 

2.为什么手机会有裂痕?这点我很纳闷,停电为什么会产生裂痕。

anyway,值得一看。

Sort: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我也看了这个电影。看完我整个人都乱套了。。。。晕了

这部电影我也看过,几乎每年都会拿出来再看一遍。推荐另一部有点儿类似的片子《爱的就是你》,也相当精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817.54
ETH 2573.14
USDT 1.00
SBD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