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们封你,你心理没数吗?

in #cn6 years ago

这两天一直陆陆续续收到一个QUN主的信息,大致的意思就是,自己的账号被官方封了,然后各种抨击官方的言论。当时收到信息的时候,我还比较错愕,我和他并不熟悉,难道是把我当做“倾述的对象了”,于是乎,这两天我都陆续开解他,而他则是一直数落官方的不是。不过这会,我才知道,他是群发的……wtf,浪费我的感情,虽然我也发泄了不少:)

不过这位老兄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既然是区块链项目,既然说去中心化,凭什么你们封我的号。挺有意思,看来去中心化的思维深入人心了。纵观国内外这些个激励项目,只有steem/golos不会去封禁用户的账号,而其他的项目,本质上只是传统的互联网构架加上了部分区块链技术,账户的所有权仍是在项目方手中。或许,这也是“区块链项目”和“使用区块链技术的项目”两者之间的本质区别。

前几天steem cn区出现了很多霸版的用户,不停地搬运别处内容,不过因为存在用户自治,毫无疑问别的用户自然不会容忍这类事件发生,这类搬运文一发布就会被踩下去,一段时间下去,必定会起到效果,毕竟收益和成本不对等。另外一个我觉得初步形成用户自治的项目是币问,劣质的内容会被踩,广告会被举报,虽然上面未必有很多你想看到的内容,但氛围还算不错。

我不会封你的号,但是你会一毛都赚不到!” 践行这么一句话很难,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项目选择的是封号,而不是不断优化自身,努力形成社区自治,利用机制来杜绝这类事。如果我们每个人参与激励项目的时候,都以主人翁的心态去参与,那社区自治其实并不会很难,难的是用户自扫门前雪,自己个玩的不亦乐乎。

我觉得最不需要“封号”来威慑用户就是内容激励平台,因为内容是不可以量产和复制的,很容易使用机制让优秀的内容展示出来,将劣质的内容沉下去。而使用区块链技术架构的一些项目,却只能通过技术迭代,去封禁用户,提升参与阈值。

举例我自己的例子:
国外的一个基于运动挖矿的项目,每天一个账户只能挖几个,不过突然有一天我找到了一个在同一个设备上装几十个账户的方法。然后,只要找到可以调节重力感应器的方法就行了。结果也找到了。于是乎,我买了几十台设备,几十*几十。 等于我一天的收益是别人的几百倍。别人一天赚1元,那我就是几百元。甚至几千元。
运作了3个月……然后在上个月的一次版本更新,官方技术迭代,上述的操作都没用了,我的主账户也被封了。
当然,我并没有去找官方要什么说法,因为,这是迟早的事。

本文巴拉巴拉说了这么多。其实我想对那些账户被封的兄台们说一句:“为什么们封你,你心理没数吗?

Sort:  

说的好。
多分享项目,期待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我不会封你的号,但是你会一毛都赚不到

确实steemit有这种自治效果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2014.91
ETH 2410.27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