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nQun社群内测期间收益观察

in #cn6 years ago

最近一段时间都有在尝试qunqun,也运营了几个社群。BU联盟中也有不少同好,于是我就想干脆我来统计下大家的收益,和平时的活跃状态吧。于是,花了点时间写了个小程序爬了一下。结果得到了如下这张看起来有些乱的图。

大部分qun建立伊始,收益都有几十甚至一百多qun,尔后衰减的很厉害,除了一小部分运营得当的群收益在平稳增长。从图表可以看出来,目前大部分群的收益是保持在60以下,甚至出现10以下的。

本来也把群的动态数,点赞数,评论,转发等做了统计,不过返回的数据毕竟乱,于是我将一部分收益比较低的群,手动看了下。大部分群的活跃在降低,而这里面最主要的是群主的活跃在降低。上述数据统计到的 收益较低的群,群主已经超过3天没发一个状态。看来群主热情衰退也是受益降低的主要原因

就我个人的经验,有以下几点个人的建议:

1、新群,名字很重要,与主题息息相关。

2、不要用打赏的形式吸引用户入驻。这是误区。首先,当你满10个状态之后,你的群就会被作为活跃群推荐,这个时候,自会有用户进入。最主要的是优质用户。目前我有3个群都百余人,可收益就呵呵了。

3,人不是越多越好,同第二点。要知道收益分配是以活跃作为依据,20人的群发布10个状态就可以有不错收益。200人的群发布100个状态可以追上吗?显然不是,这完全不是线性关系这么简单,可能是几倍的活跃才行。初期当以精为主。

4、群主都寄希望于生态自己形成,简直是天方夜谭,大多数加入群的用户并不是不愿意发,而是不知道怎么发,群主做好内容引导相当重要。

5、精力是有很有限的,超过三个群,怕就兼顾不暇了。

目前内测期间想赚钱是不太可能的,好好运营,5月公测可能会引入外部流量,到时候用户多了,或许有一方天地可耍。


Sort:  

我强烈要求群群出PC版本!

对的呢。我觉得也是需要。不过目前好像没计划。像primas 也没这方面计划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對群群前景有何看法

目前谈前景还太早了。5月公测,届时外部流量引入才能看出一点点。
现在大部分项目。蜂拥而至的都是币圈的,普通用户几乎没有。

我感覺大家就只是說無聊話賺qun幣,感覺不太好

是的呢,不得不承认,内容没什么看头。未来不知道呢,先参与其中吧

jubi大哥,你還會開谷哥點名嗎~

不会开了,真是抱歉了。
希望你写作的热情依然似火如阳。

太可惜了~熱情真的沒那麼火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4448.82
ETH 2646.10
USDT 1.00
SBD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