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云告诉我:"谁人不想雄霸天下!" [漫说风云/The Storm Warriors]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于我而言,每天接老婆下班,是一个习惯。停车,歇火……习惯性掏出一根烟,因为就只有在这个时候可以抽根。要问我为啥可以肆意抽烟,因为我老婆从来没有准时下班过,最重要的是还不允许我迟到!正吞云吐雾呢,透过车窗,看着天空,竟看到一抹如般的云。也算是个小惊喜,微风轻拂,浮云淡薄!

巧不巧的是,车载音乐播放了一首《风云》: 云上舞,风里刀,难道够天高!门外雪,各自扫,难道会更好……原本还想在畅想下人生,所有的气氛瞬间被打破。甚至还有种热血沸腾的感觉,于是乎,此贴我决定改为:说与《风云》

犹记得小时候,在电影频道看到郭富城和郑伊健主演的《风云雄霸天下》,当时太小,也不知道这是漫画改的。只是觉得,好炫酷啊。想做聂风一样的男子,风度翩翩;想做步惊云一样的装酷男,铁定能迷倒一片小妹。金麟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九霄龙吟惊天变,风云际会浅水游 。四句话道出天机,由此风云二人命运就此注定。最吸引我的当然是剧情,故事很吸引。要知道年年重播的西游记已经让我乏味了 :)  那时候,心里就希望自己也能学的一招半式,从此仗剑走天涯,什么学习,什么作业,走开!

之后电视剧版也陆续推出了,甚至风云2 电影版也推出了。现在还可以哼出第二部的主题曲,风卷尘沙起,云花雨落地。 无数英雄涌四方,人间正气存古今。 刀剑穿梭急,情丝缠绕英雄体。 情悲伴酒洒天际,饱绽热血数过去…… 不管拍的如何亦或者故事咋样,我都乐此不疲的一个个看完了。感觉这就是我小小仗剑走天涯的梦的具现,实现不了,但不妨碍我去看,去做梦!

而在08年的时候,第一部以风云题材的动画电影诞生了,那就是《风云决》,略带水墨画风格的动画(那时候动漫概念尚未成型),剧情是围绕在风云第一部和第二部之间。里面如行云流水般的打斗。有一招至今记得,剑气留形,简直炸裂!不过,当年麒麟臂还真的只是麒麟臂,还只是步惊云的一条手臂。我要为步惊云正名,他真的不是单身,有好几个老婆呢:)。

因为剧情需要,原著的故事其实都被缩减太多了,无论电影或者电视剧都是如此。为此,特地看了马荣成先生的风云漫画系列。前两部大致和电视剧差不多,之后却引入了风云之子,以及少年剑圣,笑三笑之子。好吧,我也没办法形容,超级好看就对了。不过如果用现在的眼光看,或许你不太赞同,BUT我就是喜欢。

风云系列承载了我部分的武侠梦,另外一部分被霹雳布袋戏承包了……

要说下面是我最喜欢步惊云的一个动作,充分展示了一个男人在思考,实则在装逼的事实。这个动作,各位看官熟悉不,有没有感觉?叼根烟更佳哟

以上部分纯粹是我对于风云这个主题的碎碎念,如果你是因为文首的云看进来的,我不得不使出个大招,搞个首尾呼应;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Recent Posts

第十一期“谷哥点名”活动结束 & 第十二期开始 #12 投资 主题:投资  10月26日截止

If you like @jubi ,please follow\reply .hope to make friends with you!   

感谢您阅读 @jubi 的帖子 希望得到您的follow、upvote和reply ,对我最重要的是reply,期待和您的每次对话    

Sort:  

風雲真的好棒!我喜歡漫畫版的

Damn, 那首风云简直不要太经典!还有老哥你在大陆都听广东版的有点难得啊。

伊面在我心中简直就是漫画里走出来的聂风,整部戏真的很好看。被你撩得我想再找来重温了。

我也把漫画翻出来看了看 哈哈:)

結果在最陶醉的時候,老婆大人碰的一聲打開車門!! XD

不過我好像也看過漫畫,滿滿的肌肉啊~~

港漫 都是肌肉男 :) 蛮好看的

然後我在健身房內看現實生活的肌肉男~ :)

Load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9
BTC 66066.52
ETH 3291.81
USDT 1.00
SBD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