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猪刀留下的些许回忆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回忆一:大学毕业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发电站工作,主要是负责dcs监控。当时面试的时候,投机取巧了,花了2天时间,把dcs,循环流化床,汽轮机,黑液发电等等一通乱背。面试官,就问我们对发电有什么认识,我一通胡吹,被录用了。实际上,我学的是自动化设计,完全不搭边。那一年,我22岁。

尔后就开始了长达2年的发电站工作,从最初的循环流化床,到黑液炉。虽然是从事操盘,但是也得定期去检查各个传感器,仪器表。靠近90米的高度,从上而下检查。夏天,工作环境温度有时候有50度。冬天,穿大棉袄,在90米高度修设备,几个小时很正常。虽然有时候很苦,但都坚持下来了。

期间,一次误操作导致直接损失靠近100多万,当时怕的要命,年纪尚轻。我的操业长给我顶下来了,在我走之前,还极力推荐我做组长。后来我也问他,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原因无他,我肯吃苦。

回忆二:

刚毕业手上没多少钱,又不好意思向家里要。工作的同时,也想赚点外快。那时候,上三班倒,晚上12点下班,到家后就开始维护手上的十几个网站。那时候站长这个行当很火,每天每个网站加5篇伪原创,n条外链等等,十几个网站轮流操作。少则2个小时,多则4个小时。每天上八个小时班,然后回家在网站上花费数个小时,也就睡数个小时。可那时候肯坚持,不觉得累。

黑夜,一个小小的车库里,一台电脑,一个人,一杯水,一台风扇。仅此而已,唯坚持!

也许是功夫到了,几个月后网站开始盈利,淘宝联盟也陆续开始有收益。第一桶金也就从那个时候开始存起来了。那一年,我23岁。

----------------------------------------------

现在我26岁,2014年,从南通回到了盐城,一直待到现在。

但是,努力、坚持这2个词,却是看不到了。

用之前存的钱,买了一套自己的房子,然后结婚。之后,感觉没什么压力了,老婆常常说我,你那个时候,很努力的,现在整天也不知道做啥,也懒了

回想从前,也就是想想,并不能让我重拾坚持。

-----------------------------------------------

我知道比特币的时候,价格已经有800多了,那时候手上也没什么钱,但是下狠心买了一点。后来不放心放电脑里,就专门用特殊的加密方法把私钥装在二维码里,印在饰物上,一直挂在脖子上,别人总笑我土,可谁能想到,我脖子上挂的比特币。

要说坚持,这也算是吧!最近闹分叉,本想把币转出来,想想还是算了。

-----------------------------------------------

文章很乱,也没有编排,就是突然想起从前的自己,写下点点回忆。

感谢诸位的赏光,三克油!

PS  比特币瀑布,万岁,再上车!


Sort:  

谁都想不到@jubi 脖子里挂的是亿万财富啊!

数万而已啦

Hi 乡 你是南通哪里的?

社区南通的还不少呢,我是在南通上学的,家是盐城的。

你一毕业就有财神跟着, 搞发电站,挖矿

发电是发电,不过是国家的电啊 谁敢用啊
那时候要是就知道比特币,就好咯 :)

別人就沒有試著掃嗎:D

私钥我处理过了。只有我自己看得懂

把大拇指拿开!

哥 俺这点小币 您也要啊。给俺留口:)

哗,脖子上挂比特币,这个厉害👍

别人嘲笑我挂了个狗链的时候,我都会高傲的心里回荡一句,傻*

还是有故事的人😂

呵呵,想想自己也笑了

your post looks interesting
i wish there was an english translation
anyway thanks for sharing and keep up the hard work

22岁就开始忽悠了?厉害,我毕业很多年才学会开始忽悠

为什么要把那个二维码遮住??

隔着屏幕估计也扫不出来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2
BTC 59241.40
ETH 2525.12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