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保卫战,正式打响!

in #cn6 years ago

在朋友圈里,我是一个信息滞后的人,大家谈论各种话题的时候,我都是一脸懵逼的在旁边听着……

是的,我确实跟不上“时代的步伐”,算是一个拥有40岁心脏的壮年,却有着70岁思想的老年。

这是一个每天都貌似“风云变幻”的时代,每天都有一个超级大热点出来刷爆我们的朋友圈。

但这也是一个遗忘速度更快的时代,上一秒这还是全民高呼的现象级事件,下一秒大家已经把记忆清空,装进了一个全新的现象级事件……原来那个事件呢?貌似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

本质上来说,这个时代已经没有“新闻”了,有的只有“旧闻”,是的,你永远只能知道些许“旧闻”而已。

道理很简单,你所知道的每一个所谓的“新闻”,在另外一拨人眼里,那道道地地的只不过是“已经发生了许久的旧闻了”,于是,你又“out”了……

甚或,“out”这个词,已经代表你是彻底out了,因为大家都已经不这么说啦,你彻底“老土”了。

真的是印证了那句老话:“只有变,才是永远的不变”,没有任何时候能比今天,更能让我们体会到这种感觉。

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嘛?

或许,事实正相反,社会的一切本质和规律,压根就没有任何变化,甚至更被验证为根深蒂固地存在于我们这个社会。

变来变去的,只不过是些不停“换马甲”的表象而已……移动互联网时代,放大了这些表象的更迭速度。

事实上,在资讯不发达的过去,各种热点一样存在,只不过是处在离散状态来呈现的。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各种热点的呈现显现出鳞次栉比的现象,貌似是一个波峰接着一个波峰来涌现出来。

那在这个喧嚣尘上的时代,作为一个个体,我们怎么做?

我个人的做法是,直接屏蔽!

我连续很多年没有观看电视了,微信朋友圈也关闭了半年多,最近因为工作需要才开通,卸载了一切资讯类的APP,关闭了所有的推送提醒……

事实证明,这样也没有耽误我正常的工作与人际交往,甚至感觉效率更好,质量更高。

我不是说你该跟我一样,我的做法也只是一种表象,我真正想说的是:

对于个体来说,注意力是第一宝贵的资源,甚至比时间还要宝贵,不仅宝贵,甚至珍贵!

我们已经进入了一场战役,一场劳师久远的战役——注意力保卫战,你是主动进入,还是被裹挟而入,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已经站在战役之中了,你已经出不去了。

你要想能够出去,只有一条路——打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1136.19
ETH 2969.45
USDT 1.00
SBD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