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维

in #cn6 years ago

今天看到某大嘴体育评论员说:科比的退役,宣告一个时代的结束。

科比是谁?

是逗比的兄弟吗?

如果你问我侄子,他的回答绝对如上。

他的粉丝听到了,肯定不干了,你咋能如此无视我们的偶像呢?

我从不看篮球,知道科比,也是身边几个喜欢看NBA的朋友告诉我,所以对于他的退役,我也没啥感觉,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

那我有关注的偶像吗?

有呀!

例如老杨,可是你知道老杨是谁不?

你肯定也不知道……

说这些到底是啥意思呀?

我们其实在某个领域,都有关注的一些偶像,在这个领域内,他是众人瞩目的,是他那个领域的王者,例如PAPI酱……

什么酱?豆瓣酱?

我认识个羽毛球教练,在皖北一个县城的羽毛球馆教羽毛球,原来拿过市冠军。

收费200元/人,这在县城已经是天价了。

大多数人打球都是自己打着玩的,很少有人愿意花钱请教练的。

初来的时候,他收了4个学员。

两个月下来,4个学员挑翻了全球馆的人……

第二期报名时,他招了21个学员,还有5个女学员。

用了2年的时间,他在这个县城树立了羽毛球的教练权威。

诸多学员轮番请他旅游,请他吃饭,送他礼物,甚至主动献身的……

很不可思议,是不是?

我原本也不相信,不就一个羽毛球教练嘛,一个月工资不到3000元,这些学员呢?

非富即贵!

因为普通工薪阶层是没时间天天泡羽毛球馆里的。

为啥有这个现象呢?

因为在这个球馆里,他是NO.1,大家都打不过他,慢慢的就成了众人崇拜的偶像,有了自己的粉丝群体。

这是什么根源呢?

因为羽毛球领域,在这个小圈子里,是个一维世界,在一维世界里,特别容易出现一维崇拜,怎么理解呢?

网红经济的出现,就是一维世界的极致展现。

什么是网红?

就是比专业的差,比一般的厉害,又仿佛很接地气,崇拜林丹的人很多,但是喜欢球馆里教练的人更多,大家知道林丹离自己太遥远,而教练就近在眼前,触手可及的偶像。

哪些领域会出现网红呢?

答案是,所有的领域!

你菜烧的好,在烹饪粉丝中,你就是王者。

你妆化的好,在爱美妹妹中,你就是王者。

你是骑行达人,在骑行爱好者中,你就是王者。

你是旅行达人,在旅行爱好者中,你就是王者。

有了粉丝,就有了王者。

还有哪些领域容易出现王者呢?

政府中,企业里,极容易出现强者崇拜,这都是因为一维思维方式所造成的。

还有更奇葩的。

你能想象,驾校教练其实是生活中接触最多的网红吗?

在皖南认识一个教练,酒喝多了,他跟我们吹牛:我睡过的女学员快超过200人了!

真实吗?

其实挺真实的!

因为我听过N多驾校校长跟我说这个现象,甚至有的驾校为了控制这个事情,搞出了教练生活作风检查考核方案。

事实上,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有崇拜的偶像,也许不如明星来的那么炽热,但这阻挡不了众人不由自主的亲近对方,只不过我们平时并没有意识到罢了。

这就是一维世界的威力所在。

最近文章推荐:

分享
创业“指南”之拜师3
创业“指南”之拜师2
创业“指南”之拜师1
生意人
自省
勤奋
学习
蛋炒饭
明白了道理,不等于学会了……
脑子得洗澡
注意力保卫战,正式打响!
智猪博弈……

注:如果觉得对你有帮助,请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122.55
ETH 3199.29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