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指南”之拜师3

in #cn6 years ago

alexander-mils-instagram-com-alexandermils-500610-unsplash.jpg

上次说到,创业的捷径是拜师,很多人创业时纠结的是什么?

我是先选产品还是选干什么?

99%的人都是先选产品,后创业,其实这不是捷径,捷径就是装傻,就是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懂,然后紧贴一个高手,他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不要问那么多为什么,像什么呢?

对,就像你是个职业经理人,把老师当作老板,他会告诉你如何选产品,选择什么产品等等。

越傻的人越容易启动。

无论干什么,拜师大于埋头苦干!

为什么很多人不愿意拜师呢?

真实情况不是这样的,其实成功人士多是有老师的,只是可能没有定义的这么准确,是多数普通人已经拒绝拜师了,他们总觉得互联网上信息这么发达,要什么老师呀?

另有些人想找老师,但是却找不到老师,为啥?

总想免费得到,希望站着就把钱给赚了。

就像你使用中间人一样,他是个桥梁,你每次走桥,是必须要给过路费的。

哪怕你顺着竿子往上爬,你也要打发竿子满意才行,对不?

再就是,对于中间人的使用,一定要摆正中间人的角色定位。

多数人使用中间人,总想牵线的人帮忙到底,把所有的事都帮他办了,咋可能呢?

桥梁的作用其实只是牵线,而不是帮着执行。

桥梁多数时候只是起到一个作用,就是告诉你yes or no!

就如我一样,我最擅长的事,不是帮别人做事,而是告诉你yes or no!

例如,小黑每次找我,他会把问我的问题一一罗列出来,发个WORD文档给我,然后约好几点通个电话,我简单挨着说说我的看法。他想认识谁,我可以直接告诉他行或不行,若行,我告诉他价码多少。不是给我的,而是给对方的。

在这个世界上,你想从别人那里获取什么,咋可能不付出呢?

聊完了这些,咱们再聊聊上次的话题:咋让老师愿意教你?

例如我想开个茶楼,我不懂茶叶,不会选址,不会招聘,不会装修,不会运营……但是,我就是想开一家茶楼,咋办?

我会去到一个城市,例如南京市,通过桥梁,挨着找到5家生意很不错的茶楼老板,我就带着礼物和拜师费去跟他谈,我要向你拜师,请教我如何开茶楼……

你为什么要教我呢?

我先在你茶楼免费干半年,你同意让我在不同的岗位轮值,你教我各个岗位是怎么玩的,你告诉我运营成功的关键。

我回报你什么呢?

我请你当我的顾问,我学习半年后,我回合肥复制一家茶楼,我来投资,请你辅导我选址,装修,组建团队,建立运营……

茶楼开业后一年内的所有利润全归你,而且之后每年利润,你都占30%,算作你茶楼品牌的使用费,如果开分店,你仍然可以得到每个店利润的10%……

他会教我吗?

肯定有人会同意!

我的茶楼开起来后,生意会好吗?

绝对比我自己瞎摸索的强:

货源?老师可以帮着提供。

选址?老师可以帮着参考。

运营方案?老师可以帮着复制一份。

外联公关?老师可以帮着去搞定。

营销?老师可以帮着策划。

各种陷阱,老师可帮着提前规避……

这么分析,能认同不?

大道至简!

对于少数人而言,拜师一点都不难,不就是拜师嘛,老师一个月可以赚5万,我给他10万,他肯定屁颠屁颠的跟在我屁股后面,只要我有悟性,我很快可以超越老师,对不?

对于多数人而言,太难了,因为你总是把希望寄托在自己身上,希望靠自学来改变命运,如果你真的这么优秀,你早就成功了,咋可能到了30多岁还寄托希望于微商呢?

想跟着谁学习,就把谁培养成自己的奴隶,不就是钱嘛!

越是穷的时候,越要舍得投入,前提是投对人……

老杨,很难接触吗?

对于你而言,很难,为什么呢?

因为,你是希望免费接触到,并且他跟你分享很多很多,甚至瞬间改变你的命运,因此,很难。

其实,很简单。

他有培训不?

好了,参加个培训,不就认识了嘛。

他有咨询不?

聘请他做顾问就是了……

我的意思很简单,一定要舍得付出。

以上,纯属废话,因为,懂的人不用教,教的人,听不懂,呵呵!

最近文章推荐:

创业“指南”之拜师2

创业“指南”之拜师1

注:如果觉得对你有帮助,请关注并分享。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122.55
ETH 3199.29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