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指南”之拜师2

in #cn6 years ago

昨天说到拜师需要中间人,如何让中间人愿意帮你搭桥呢?

我们去一个城市,开车的话,多数会选择走高速,在你下高速前,你需要支付你行驶的这段路的通行费,就是高速公路使用费,对不?

而我们找中间人呢?

多数人希望能让中间人帮我们免费搭桥,你是否想过,他的搭桥,其实就相当于建了一条高速公路让你走,他是有建设成本的,你的每一次使用,对他来说都是损耗。

所以找中间人,你需要设计一个令他无法拒绝的理由,如何设计呢?

例如你找我做中间人,帮着联系老杨,说想跟老杨聊上三个小时,好,给我打3万过来,我帮你用2万给老杨准备一份礼物,我留1万给我老婆带儿子出去玩……

如果你说:兄弟,事成之后,我给你……

我咋说:好,好,我来问问老杨,看他在不在国内,很有可能不在呢,他很少回国……

看明白了吗?

你自己买礼物,行不?

你不知道老杨喜欢啥。

你跟老杨聊完,给我礼物,行不?

你见不到老杨。

你请我吃饭,喝酒,上夜总会,行不?

我是好人,我戒酒了,也从来不上夜总会……

中间人我们搞定了,你也跟准师傅接上头了,咋让师傅同意教你呢?

要知道,准师傅愿意见你,只是看在中间人的情面上,与你是阿猫还是阿狗,没有太大关系的。(请原谅我的无理比喻)

这时候,你需要表现出你的虚心和诚意。

虚心的意思,就是非常的谦虚,一口一个老师叫着,很谦虚的聆听别人的讲解,如果有炫耀欲,那就不适合交际了,本来去学习,结果成了你的演讲会,虚心的准确含义,就是多听少说,发自内心的去崇拜别人,这样才会仔细的记忆和分析他说的每一句话。

诚意的概念就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间成本,如果你想把别人喊出来,陪着你聊一上午天,难度是太大了,所以你要有诚意,不仅仅要主动请客吃饭,还要带上小礼品,让对方发自内心的认可你以及接受你的诚意,所以他就会很有耐心的去分享自己的一些东西。

做到这两点,可以了吗?

拜师需要的不仅仅是诚心,更需要的是代价……

人人都知道拜师很重要,可是为什么我们总是拜不到老师呢?

真正的功夫在于解决一个问题:如何不让老师反感,而且接纳你!

拜师是一个很严肃的事情!

最近,我在读古书,古人讲究什么?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

什么叫弟子?

就是孩子。

老师把学生当孩子看待,孩子把老师当父亲看待……

最狠的是株连九族?

不是,还有株连十族的,就是把老师一家也要杀掉,说明在古代老师跟学生类似血缘关系这么亲。

我们都太浮躁了,不愿意拜师。

我自己就有一点感触特别深:我们要做的任何行业都已经有人悟道了,千万不要盲目的摸索,而是要把拜师当成创业之道。

无论什么层次,无论什么时候,这句话都是适用的。

一个人蜕变的开始,一定是从遇上老师开始的。

为什么我们赚不到钱?

因为,我们根本瞧不上那些稍微比我们强的同行!

(未完待续)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2121.36
ETH 3004.20
USDT 1.00
SBD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