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上

in #cn6 years ago

参观完南博,从2号线下车,坐上1号线,朝前走,想找一个位子。忽然发现一个极其瘦弱的中年男人,我觉得可以用骨瘦如柴来形容他。不由想到了去地铁站路上遇到的那个穿着玫红衬衫,满头白发的老太太。她穿着一双运动鞋,步子很小,虽然她努力的让自己走的很快,可因为步子太小,跟平常人比,她还是慢了很多。我忽然想到,人小时候,什么也不会,却受到很多人的怜爱,到老了,也跟婴儿似的什么也干不了,却是受到很多人的嫌弃,这里面的原因,我得仔细想想,再来发表评论。

再回到那个中年男人身上,我看到他时,他正坐在地上,周围的人都用一种异样的眼光看着他。我看到他的时候,第一反应是这个人可能精神不正常。我有一种想要远离他的冲动,我的目光不断搜寻着那个和我一起上车的乘警,隔着人群,我发现,他离我有两节车厢那么远,我想朝那边走,却又怕他发现我的懦弱突然朝我扑过来,于是,我选择按兵不动,仍然站在我原来的位置。

 我跟周围的人一样,盯着他看。他的眼神透着一丝痛苦,没有怨恨,更多的竟是一种看透人情冷暖的了然。他的目光没有躲闪,甚至无谓地直视车厢里的人。他似乎是胃疼,因为他手捂着胃部。我对他睡在地上时突然睁眼时的那个眼神记忆深刻。我生平第一次见到那种眼神,如果让我尽量形容的话,我只能说,他的眼神里绝无懦弱。

过了一会儿,他坐起来了,挪到身体,把头靠在座椅上,他旁边的一个年轻的小姐在纠结了一分钟左右这样,决然的起身离开了座位向一侧的人群走去。面对这个男人,人们的害怕大于悲悯。

这是15年7月的一篇日记,偶然翻到,决定分享到steemit上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709.05
ETH 3100.20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