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了5年的恋爱.男朋友说不想结婚,该怎么办?

in #cn6 years ago

加减乘除里,我最喜欢乘,因为它能让我们的爱翻倍。
但如果一方为零,结果就是零。

以前跟朋友聊天,她问我们,一个跟你谈了5年恋爱的人说不想结婚,是什么感觉?
我觉得应该是被人用手攥住心脏的那种难过吧。
她说,我们在一起5年了,生活已经趋向于平淡,但分开还是会想念。平时有事情会第一个跟对方说,朋友圈子也几乎是重合的。
为了他留在他的城市,在这里读研,考公务员,学着打魔兽,打dota,跟他的家人朋友搞好关系。
有次跟他的朋友一起吃饭,他们其中有两对已经结婚了,所以问起来我们准备什么时候结。
然后他说他现在还不想,当时挑起这个话题的那个女生用尴尬又抱歉的眼神看向了我。
mmexport1534334318534.webp
说实话,他不是第一次这样说了,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都开始计划结婚了,也总有人问起我们,毕竟我们也算时间最久的一对了。
他几乎每次都这样说,我也就每次都一样,笑呵呵地跟问起的人说,我现在还不想。
那天晚上回来的很晚,我陪他朋友打了一晚上麻将很累,还要装作很开心的样子,回家就累得躺下不想说话。
他睡前看我没有跟往常一样黏他,要亲亲抱抱,就凑过来跟我说晚安,然后我没忍住,问他是不是很不想结婚。
他松开我,想了一下说,就目前来说,的确是不太想。
我说,好,我知道了,但以后在外面你不要这样说了。
然后我们就背靠着背,都没有说话了,我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睡着,反正我是失眠了。
顿了顿,她接着说,我也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是我做的太多,他什么都已经得到了,所以没有想要的了吗?mmexport1534334321391.webp
场子冷了一会,因为大家都陷入了思考,后来有劝分的也有劝和的,有骂男生渣男耽误姑娘青春的,也有理解男生想法替他说话的。
我发现一个很奇妙的现象就是,劝分的大都是女生,劝和的大都是男生,不得不说,女性思维和男性思维,差异真的很大。
劝分的中心思想概括成一句就是:他不是不想结婚,只是不想和你结婚而已。
mmexport1534334324459.webp
女生小A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就是耍流氓,越长大我越觉得太对了,这句话可以帮你过滤掉很多渣男。
你们在一起好几年,却连一点结婚计划都不给,就扔下一句“现在不太想结婚”。
他虽然诚实地回答了你,接下来却是背靠背的沉默,而不是你们更深入地谈谈为什么不想以及双方对未来的计划。他只是暂时找不到比你更合适的人而已,哪天他遇到更好的说不定分分钟就把你踹了。
男人真爱你,想要把你留在身边的话,恨不得明天就去扯证,用一纸证书昭告天下他对你的所有权。
不打算和你结婚的男人并没有多爱你,如果真爱一个人会想要给对方一个婚姻。
有时我们宁愿相信一个男人太害怕,太紧张,太自卑,太爱前女友,有童年阴影,工作压力太大,却不愿意看清一个很简单的事实:他只是没有那么爱你而已。
他不是太忙,不是受过情伤,不是有童年阴影,不是压力太大,不是遇到了意外,不是要就任总统,不是脑震荡得了短暂性失忆,不是手机掉进了火锅,不是有健忘症,不是你已经坚强到可以令他不担心。他也不是不想结婚,只是对象不是你。
谈恋爱不要超过三年,越长久越难结婚。
在场的男生听了,跳起来激烈地反对:我们男人没有那么渣好不好,我们对于结婚也是很犹豫的。
mmexport1534334328882.webp
男生小B说,他们只是两个人想法、步调不一致罢了,男人不想结婚就是耍流氓?女人说不想结婚就是follow your heart?
你应该跟他好好谈谈,看看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如果不是想和你一直在一起,也不会五年不换人了。
如果你们真的结婚,有能力独立好好生活吗?你们真的已经确定彼此就是自己想要的人了吗?
25岁的男孩真的没几个特别想要结婚的,更何况现在生活压力这么大,对男人来说结婚不是两个人抱一张被子睡一张床,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压力。
结婚不只是一纸证书,它要求两个人都要成熟到能承担起家庭责任,耐得住琐碎的日常。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情,牵涉的是两个家庭。
5年的感情不容易,不能一出问题就想着分手,而不去好好沟通解决,否则再换多少个人还是一样。
故事的后续就是他们现在已经结婚两年多了,过得很幸福,幸运的是,那个男生不是一个没有责任和担当的人。
我想,这个时代需要一点点的自欺欺人,需要我们时不时地给自己打气,告诉自己他其实很爱你,放松的身心地去爱一个人,去勇敢地奔跑。

mmexport1534334332325.webp
相信自己的感觉,喜欢自己的人生。最幸福的结局不是相携一生,而是你会抱着永不放弃的希望,继续前行。
无论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只要你努力,只要你放松心态,总会一天比一天更靠近目标。相信未来某一天,一会遇到那个对的人。他不会让你猜来猜去,不会若即若离,不会忽远忽近。
在一起,温暖开心。不在一起,也不会患得患失。因为你知道,那个人,会一直在那里。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60209.45
ETH 3212.30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