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EpicDice因为被掏空而暂停 & 简单分析一下来龙去脉

in #cn5 years ago

這個問題蠻有趣的。我上網查閱一些隨機的資料,結合我以前大學當幹部時搞得線上數支做法,也提出我的建議。
可以由epidice給一個字串,例如: abcde, epidice 20190901,加密後每天開始時鏈上發佈,每天結束時解密以公証證明公平性。epidice 20190901可作為驗證用,無論前面字串多亂數,後面解出來有這個簽章為真。然後每次下注就用已經規定好的方式對abcde進行規定好次數的雜湊(例如公布加密資料後,第一次賭雜湊一次,第二次賭時雜湊兩次),加入作為隨機種子,這個我叫ED_nonce.
除了epidice, 也可以規定其他人聯絡epidice,發佈nonce到鏈上摻入隨機種子,用多久後解密。
這樣一來,隨機種子就有block_hash+txid+ED_nonce+xxx_nonce+ooo_nonce+……
這時,要攻破隨機種子,要能盜到epidice保有的各個nonce.
如果還不夠亂,還可以再加上各家交易所要開骰子前一刻的幣價,例如 幣安BTC/TUSD, BF_ETH/USDT...關於這些隨機種子要不要再雜湊一下增加亂度,我就不清楚了。甚至除了幣價,匯率也可以加進去。重點就是這些是難以控制,事後又能公共驗證證明Epidice的公平性。這樣隨機種子有
block_hash+txid+ED_nonce+xxx_nonce+ooo_nonce+…+幣安BTC/TUSD, BF_ETH/USDT+…
要能影響,作弊的難度應該增加很多了。

Sort:  

这是个好主意,呼叫 @deanliu @fr3eze

John哥威武!

确实是个好主意,其实 ED 很快就推出了结合 Server seed + Transaction ID 的乱数产生方法。这套方案和上述的概念其实是一样的,就是在自家后台产生一个私人乱数结合 TXID 作为 nonce ,那么除非后台被攻破,否则是破解不了的。其实很多区块链游戏也是利用这样的方案,对我个人而言,其实不是很喜欢这样的方式。可以 100% 使用线上产生的乱数那就是最好最干净。但目前这样也算是不错了,安全有效,也算是这样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4
JST 0.028
BTC 58607.22
ETH 2616.94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