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不敢给别人看的日志

in #cn6 years ago

花了一些时间,把QQ空间里的2011年-2014年的日志翻看了一遍,总共321篇,日志大多篇幅不长,短则几行,长则几千字,一般几百字。

这些日志都是不公开的,上了日志锁,只给自己看,这样可以保证随心所欲地写,由心而发,由心而写,如果写日志还不能对自己真实,于我而言,那是没有写的必要的。

图源:最美旅游风景

日志真的是岁月的保险柜,这三百篇日志活生生地记载着,自己那些年的幼稚、激情、情感、成长、执着、冲动、犯错......

现在看来都非常的有感触,真确得感觉到现在自己的变化,也真确得感觉到不变的有那些。幸好坚持写了几年日志,承载着那些年的心迹,它唤醒了我很多记忆,因为这些日志足够真实地刻录了当时的心境。

当时开始写的时候,觉得日志就应该是自己跟自己的对话,而不是写给别人看的,这样可以排除他人眼光的干扰,不需要包装,不需要借口,不需要虚伪。

才敢于赤裸地在日志里骂自己,才敢于在里面规划至今还没实现,也不再想实现的宏大目标,才敢于在里面承认自己的懦弱与不足,才敢于在里面无顾忌地发泄情绪.......

所以写第一篇日志的时候就上了锁,如若不是,我想我不敢如此。

离年度360篇文章目标差283篇
Sort:  

qq空间里我也有些东东,有时间回去翻一番

翻一翻有不少收获

@jinluan, 写得好好哇~~~ img

过年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握手,我也是坚持日记和日志很多年了。从小学开始日记,从2002年开始写日志。虽然不是天天写,但也没有长久中断过。有时回去读那些文字,还是颇多感触和收获。现在我把日记都集中到day one,日志都集中到nas上建的wordpress上。

你比我坚持,我2015年开始就没坚持写日志

哈哈哈,赶紧看看我的QQ日志😂

快去快去😄

@jinluan 日志就是让自己宣泄内心深处的东西,不管好的坏的。所以,还是不要给人看比较好~

日志是私密的

能写下自已的生活轨迹本身就不容易,多年后还能打开来看就更是难得。从过去对自己的记录中,你会发现很多很多。觉得写的那个人是自己吗?怎么会那样!会那样!会那样!

收获不小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4
TRX 0.12
JST 0.025
BTC 52740.91
ETH 2362.72
USDT 1.00
SBD 2.09